专题报道

相聚辽宁,共谋发展 — 记辽宁省砂石协会成立大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相聚辽宁,共谋发展 — 记辽宁省砂石协会成立大会交流会
 

在辽宁省砂石协会成立之际,来自行业协会、地方相关部门以及砂石企业等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共谋发展。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首先作题为《砂石骨料和装备企业应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主旨演讲。胡会长首先介绍了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和现状,过去砂石骨料行业是传统粗放式发展,现在国家对资源开采、环境保护要求越来越严格,各纷纷进行资源整合。并深入阐述了砂石骨料企业的生存状态、存在问题、潜在风险和发展前景。目前,砂石骨料企业冰火两重天,有的企业销售火爆,而有的企业门可罗雀,出现严重分化,发达地区和区域发展较快,而部分地区还停留在原始采砂状态。

小中大型企业都面临不同问题,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小型企业存在多种隐患可能随时被关闭。中型企业如不转型或整合也或将被淘汰。而大型企业产品成本高,市场竞争力弱。装备企业普遍体量较小,竞争力不强问题,随着新砂石装备企业的进入,未来破碎装备企业格局将会发生很大变化。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城镇化、城市群、棚户区改造、铁公机等、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等的大力发展,砂石骨料需求持续增加。同时,注重生产、产品、运输的绿色化发展,建成生态工业园。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国徽作题为《砂石行业与环保》报告。他从砂石行业与生态文明建设,生产前生产中和生产后与环境保护等几个方面介绍砂石行业与环保相关问题。



 

沈阳华扬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万明介绍了破碎机发展简史和各机型性能比较。



 

辽宁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元作题为《适应高性能混凝土砂石骨料》的主题报告。他首先阐述了对高性能混凝土的认识,并从国家如何推动高性能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对原材料的要求以及对高性能混凝土的评价几个方面介绍了高性能混凝土用砂石骨料。



 

上海岚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郑大局作题为《新型精品骨料生产线-绿巨人助力投资增效》报告。



 

维特根集团林岩松作题为《维特根集团克磊镘设备及其在中国的成功应用》报告。



 

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作题为《移动制砖设备在城市固废再生利用的优势》报告。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代表作题为《精品骨料的运用及展望》报告。



 

江苏山宝集团赵征宇作题为《机制砂生产新技术和关键装备》报告。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5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