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公路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技术规程》大纲审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公路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技术规程》大纲审查会召开
 

为促进和规范我国河砂资源匮乏、公路岩石丰富省份地区工程建设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的应用和发展,保证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符合质量优良、技术先进、安全耐久、经济合理的要求,贵州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贵州省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公路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技术规程》的编制工作。

为推动标准的编制工作,编制组于4月18日在贵阳召开了《规程》大纲审查会。本次审查委员会由来自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公路分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总院、重庆大学、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南大学、贵州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钟以及贵州混凝土协会的9名专家组成。



 

会上,蒋正武教授代表编制组做了工作大纲和编写大纲的工作汇报。审查委员会对公路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的应用现状和趋势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大纲进行了逐条逐条的审查和讨论,经认真讨论,审查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制订《规程》必要、及时,编写组提交的编制大纲审查资料齐全,大纲指导思想明确、内容基本全面,章节编排和编写人员分工基本合理,实施方案总体可行,可满足《规程》制订工作的需要,同时提出了要突出机制砂技术要求、明确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具体技术指标等建议。



 

参加审查会议的编制成员有主编单位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梅世龙总工、同济大学蒋正武教授、贵州交通勘察设计院乔东华以及来自参编单位云南建科院、中冶建筑研究总院、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德迈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与骨干。

协会标准作为行业标准的补充,是国家标准体系中一个重要分支,随着公路行业市场的完善和精细化,协会标准将发挥重要作用。下一阶段,编写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完善《规程》编制工作大纲并开展调研及编写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4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