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2016出彩长九

发布日期:2017-01-17   浏览次数:

2016出彩长九
 

摘要:2016年1月,中电建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落户池州。2016年2月,长九公司摘牌池州神山水泥用灰岩矿采矿权,同月,长九人陆续从五湖四海汇聚池州,踏上了艰辛却精彩的追梦之旅。

引言: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精彩阐述——“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出彩这个词,很好地概括了长九人2016年的表现。

关键词:出彩

正文:我们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打造全球最大的砂石骨料基地,实现为股东创利为地方增益的使命。说干就干,顶着一众匪夷所思将信将疑的目光,我们一头扎进了绘就长九蓝图的工作中。犹如一个幼童,模仿着别人的模样,我们开始了身份的转换,渐渐从“施工方”转换成有模有样的“业主”。

项目调研、立项申请、方案比选、经济论证……工作一项一项开展,困难一条一条摆开。难,真心难。前期工作千头万绪,各方关系错综复杂,工作难度远大于预期,面对一片崭新空白的领域,我们曾一度陷入迷茫。可是,为了心中那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没有人放弃,而是付出更艰辛的努力,以勤补拙。公司很长一段时间保持“五加二、白加黑、连轴转”,全员学习,全面学习,基本掌握项目建设的各方面知识。如人所说,梦想和才华就像一顶漂亮的轿子,没有引擎,也没有轮子,总要有些苦力来抬轿,才能走得更远。

有梦想,敢拼搏,2016,出彩长九

经过公司上下齐心,我们关于项目建设的思路一点一点捋顺,眉目日渐清晰,柳暗花明的欣喜坚定了大家的信心。但是客观存在层出不穷的重重困难,确实让大家的身心越来越疲惫,为梦想抬轿的脚步,已慢慢没有从前铿锵。

急需一股叫做智慧的力量,来打破这种力不从心的困顿。公司领导亲自带队,根据员工各自的专业、性格特点,组成各种专业小组,多管齐下,同步推动各项工作的进展。同时,借助股东单位的资源、谋求地方政府的支持、请求专业人士的指点、招纳社会各界精英贤士,我们想尽办法发动了更多力量,一起为我们的梦想抬轿。

在各路神通的共同作用下,下半年捷报频传:物流廊道工程备案、矿山一期工程备案、矿山开采许可证获批……2016年12月2日,开工典礼的礼花绽放在物流廊道工程3#隧洞的出口。来自电建集团、地方政府、股东单位的各级领导,站在用汗水和诚心搭建的舞台上,为我们的艰辛付出鼓掌,也为我们的显著成绩喝彩。

有智慧,创佳绩,2016,出彩长九!

一个全新的集体,一群素昧平生的成员,因为梦想走到了一起。在这段坎坷艰辛的征途中,我们将思想碰撞文化交流演绎到极致。“一言不合就开会,一言不合就PK”,这是工作中的常态。就是这样的“一言不合”,让长九人在思想认识上达到高度一致,心齐了力才会同往一处使;就是这样的“一言不合”,让长九人在这种思想碰撞中成长,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越发灵活;就是这样的“一言不合”,让长九人在这种文化洗礼中升华,《长九之问》《长九心路》《长九开工记》,一篇又一篇作品,见证了长九文化的成形。

​有思想,重文化,2016,出彩长九!

公司驻池之初,对政府及广大池州人民作出了“在池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长九公司永不缺席”的郑重承诺,身为央企控股子公司责任担当的我们,将诺言付诸了实践。

2016年6、7月份,长江上游水流压力,加之史上罕见暴雨袭击贵池,江堤圩堤告急,防汛形势严峻,百姓受灾严重!彼时项目筹备工作异常繁忙的长九人,迅速采购实用的物资,分别送达灾情较严重的街镇。当载满赈灾物资挂着“洪水无情长九有义”横幅的大卡车停靠在灾区人民的眼前时,中国电建的形象在池州人民心中悄然树立,长九公司的情义在池州大地有口皆碑。

有情义,勇担当,2016,出彩长九!

结束语:站在时间的分界点上,我们细数追梦路上的艰辛与成绩,除了欣慰,我们更应一如既往地坚持与努力,或许,梦想的轿子可以装引擎呢?顾后,不忘初心,2016,一路出彩!瞻前,砥砺奋进,2017,一起精彩!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1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