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 倒计时8天!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即将在武汉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媒体聚焦 | 倒计时8天!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即将在武汉召开

 

2022年8月16日-18日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将在湖北武汉召开,大会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中央媒体和行业权威媒体纷纷进行解读、报道!充分体现了各界对本次“千人大会”的期盼!

图片

学习强国

图片

多家权威媒体进行报道

图片

报道如下:

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即将在武汉召开

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以“加强科技创新、构建产业生态、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将于8月16~18日在湖北武汉召开。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运行受阻,贸易和投资活动持续低迷,我国经济发展也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困难,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发挥基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国家出台稳经济、促增长的多项政策和措施,适度超前基建,国家和各地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基建投资计划,砂石骨料和装备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同时,当前的砂石产业发展也发生了深刻变化:在近三年持续疫情背景下,经过七八年高速发展的砂石骨料行业因受新开工基建项目不足、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缩减、区域矿权过度投放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产能过剩显现,砂石价格出现持续下跌,产业未来发展充满挑战。

为发挥科学技术对新形势下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交流砂石和装备行业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新模式,促进砂石企业交流与合作,把握行业发展态势和区域市场变化,占领市场发展先机,推动砂石产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高效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国家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中国砂石协会适时召开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

本届大会将围绕国际和我国经济大环境背景解析;国家和地方政府今年以来发布的产业政策汇总与解读;国家和地方政府适度超前基建重点领域;新制修订《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和《砂石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标准解读;《砂石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国际和我国砂石市场供需信息分析;新形势下,砂石与其他领域融合发展的新方向;长江流域砂石骨料产业现状分析与未来发展态势剖析;建筑固废、尾矿、废石、河道疏浚砂石综合利用与生态修复和海绵城市建设;砂石生产及装备全产业链技术革新及前沿技术融合创新;培育建设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经验;行业“双碳”目标及碳交易行动方案;各级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对石矿资源整合、规划的做法和经验;机制砂石生产应用难点剖析和解决途径;砂石货运码头、集并中心、“公转铁”规划和建设等内容展开。

本届大会同期将举办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第十四次常务理事会、砂石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会、长江流域砂石骨料产业发展论坛、砂石骨料标准化建设主题论坛、全国建筑固废综合利用与生态修复论坛、全国砂石骨料技术及装备展示等活动。

特别提示:中国砂石协会将于2022年8月16日-18日(16日报到)在湖北武汉召开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点击查看通知)。

报名方式

1.小程序:中国砂石协会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会

图片

2. “中国砂石协会”微信公众号

图片

3. 现场扫码报名

(注:请仅选择一种方式报名)

特别提示:

按照会议酒店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会议不统一安排住宿,

请参会代表自行预订酒店,

因会议酒店客房数量有限,

建议尽早预订。

扫描下方二维码,预定会议酒店

(需要线上付费,不可取消)

↓↓↓

图片

线上缴费截止日期:​2022年8月12日。

(温馨提示:距离光谷希尔顿酒店2公里内,还有花月山酒店、汉庭家酒店、泊居时尚酒店等酒店可以预定房间,花山月酒店联系人:石经理13667298111;汉庭酒店联系人:孙店长15072205858;泊居时尚酒店订房电话:18971225228)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综合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8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