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600亿元砂石“航母”正在启航!大型央企推动砂石骨料项目落地,打造特大型矿山!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600亿元砂石“航母”正在启航!大型央企推动砂石骨料项目落地,打造特大型矿山!

 

近日,中国能建全资子公司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简称“中能建绿色建材”)分别与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广东省云浮郁南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其砂石骨料项目在两地的落地布局。中能建绿色建材将投资3亿元,与安康市镇坪县就板石综合开发利用、砂石骨料、绿色矿山等开展全产业链投资建设合作。同时计划在云浮郁南县打造特大型绿色智慧矿山示范项目。

图片

日前,中能建绿色建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彭元平在广东与郁南县副县长石志强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郁南县建筑用花岗岩项目合作进行坦诚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彭元平简要介绍了中能建绿色建材公司的发展方向及业务布局优势。他表示,双方立足中国能建去年底拜访云浮市委达成的共识,积极合作,各项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成果。公司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协同优势,认真研究项目方案与合作模式,以本次协议签订为起点,深度参与郁南县绿色矿山开发,打造特大型绿色智慧矿山示范项目,助力郁南县“生态之都、宜居之城”新发展。

图片

石志强对彭元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郁南县的经济发展及矿山资源情况。他表示,县政府将大力支持中能建绿色建材在郁南县的投资活动,希望其充分发挥技术和资金优势,与郁南县政府成立项目专班,紧密配合,务实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2021年5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双方就砂石行业发展现状、国家对砂石行业的最新政策、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推动绿色建材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中国能建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讲到,2021年确定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就是成为一流的建材产品和装备提供商。此次到中国砂石协会学习“取经”是为集团在砂石行业未来的发展把脉护航。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在未来5年将投资600亿资金发展砂石项目,希望中国砂石协会提供指导和支持,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在砂石行业树立龙头地位奠定基础。

图片

9月28日,中国能建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至此,中国能建顺利实现A+H两地上市,在主营业务能源电力、水利水务、铁路公路、港口航道、城市轨道等领域基础上添加了砂石骨料板块。

图片

据了解,2021年10月,中国能建在武汉江岸区设立中能建绿色建材,注册资本60亿元!2021年12月,中国能建公开披露,中能建绿色建材拟于“十四五”期间在绿色建材业务领域投资600亿元。此次中能建绿色建材与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广东省云浮郁南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中国能建布局砂石打造全产业链绿色砂石集团的需要,一艘砂石骨料领军企业航母正在启航。

来源:中国能建 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7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