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投资1.6亿的年产1000万吨砂石项目,获银行1.1亿元信贷!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投资1.6亿的年产1000万吨砂石项目,获银行1.1亿元信贷!

 

近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发放1.1亿元信贷“及时雨”,助力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智能环保多位一体建材产业园建设,该项目园区总投资4亿元,计划用地280亩,完工后将成为曲靖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砂石骨料绿色生产加工基地。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6亿,主要建成年产1000万吨智能环保多位一体精品骨料和高品质机制砂生产线。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一期年产1000万吨砂石项目正在建设中,该期项目1.6亿元投资,能拿到1.1亿元的信贷意义重大!说明了金融机构对该砂石项目的充分认可,也是国家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砂石行业的具体体现,对我国砂石项目未来融资方式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图片

园区建设沙盘展示

图片

园区施工现场

近年来,随着机制砂石等绿色建材逐步成为建筑用砂石骨料的主要来源,相比传统建材,机制砂石具有资源和能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等优势,成为建材工业实施减碳的有效手段。作为云南省曲靖市绿色产业转型的标杆企业,曲靖市公路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加快建设陆良县智能环保多位一体建材产业园项目,计划引进国内先进环保化、集约化、智能化生产线,打通砂石采购、销售、运输渠道,为当地建材产业发展转型赋能。

图片

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恒丰银行曲靖分行第一时间组成专项业务推动小组迅速对接,与上级行昆明分行加强联动,多次前往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提供“融资+融智”的服务模式。分行前中后台紧密配合,为其量身设计“绿色建材贷”综合性融资方案,采用“抵押+保证担保”融资模式,提前对接抵押备案手续,取得授信批复当天完成抵押备案手续,办理流程全程开“绿灯”,及时发放了贷款。

二期规划建设标准化沥青拌合站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三期计划用地60亩规划建设石板、工艺石材、精品钙粉、石灰及石灰石深加工。园区内的无灰尘、无污染,花园式、现代化的生产环境也将成为区域绿色经济发展的标杆。该园区三期项目预计三年内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将辐射陆良、石林、宜良等周边县市,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职位100余个,带动400余人就业。

图片

昆明分行工作人员到项目地进行考察调研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智能环保多位一体建材产业园,2021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用地280亩,建设石灰石上下游产业链,将骨料、机制砂、干混砂浆、商砼等融为一体的循环建材工业园区。项目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用地150亩,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000万吨智能环保多位一体精品骨料和高品质机制砂生产线。二期计划用地70亩,规划建设标准化沥青拌合站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三期计划用地60亩,规划建设石板、工艺石材、精品钙粉、石灰及石灰石深加工。项目预计三年内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将辐射陆良、石林、宜良等周边县市。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综合税收4000余万元,为社会提供就业职位100余个,带动400余人就业。尤其是园区内实现无灰尘、无污染,花园式、现代化的生产环境将工业园区打造成为绿色经济发展标杆,有力地促进地方建材产业结构转型、提质增效。

来源:恒丰银行总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7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