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利好砂石资源管理,桂林召开禁止乱采滥挖砂石《草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利好砂石资源管理,桂林召开禁止乱采滥挖砂石《草案》专家论证会

 

近日,桂林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桂林市禁止乱采滥挖砂石土资源的规定(草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陈景娟主持,立法起草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环资委,市漓管委,市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分局相关领导及唐景生等4位立法咨询专家参与论证。

图片

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桂林市禁止乱采滥挖砂石土资源的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禁止乱采滥挖砂石土资源,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专业领域,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规定(征求意见稿)》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对其框架结构、具体内容、文字表述等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规定(草案)》是桂林市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审议项目,是桂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规定(草案)》立足“小切口”立法,牢牢把握桂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突出桂林严厉打击乱采滥挖砂石土资源违法行为,呵护桂林山水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进一步促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下一步,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在市人大常委会指导下,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桂林市禁止乱采滥挖砂石土资源的规定(草案)》,努力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真正有利于桂林市砂石土资源的管理与保护的地方性法规,以实际行动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

来源:桂林市国土资源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6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