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柳州市砂石协会:当前市场供大于求,产能不匹配!2022年上半年度理事、监事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柳州市砂石协会:当前市场供大于求,产能不匹配!2022年上半年度理事、监事会议召开

据中国砂石网获悉,近日,柳州市砂石协会根据2022年度工作计划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理事、监事单位成员会议,会议应到单位数22家,实到16家,达到章程规定要求数量。会议由秘书长蒙毅江主持。

 

图片

 

会议议程、工作汇报

一、闭琪春会长宣读关于聘请张琰同志的通知文件;

二、廖素迪主任作2022年首轮绿色矿山“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

三、通报协会2021年柳州市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情况;

四、协会矿业顾问兼职常务副会长张琰解读,应对即将实施的《新安法》,协会开展矿山相关安全服务的实施方案。

近期工作计划

1、区应急厅培训中心在柳州举办二期矿山“安全培训教师岗位”培训开班情况;

2、关于“七一”期间,组织会员单位与相关部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3、协会原定今年中旬举办《首届柳州矿山专用设备、技术服务展示会》由于疫情原因暂停。现计划改期,具体时间地点与协办单位协会理事广西双腾公司商定后,在发布通知。

图片

会议讨论

罗东平常务副会长在会上提出,目前政府严格规范市场监管力度,希望各矿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要严格把关,重视和规范矿山财务制度,严格审核各类票据管理,建议协会应加强对矿山企业财税业务水平指导工作,定期开展会员矿山财税工作座谈交流会议。

监事会成员朱永平在会上作了发言,监事会对协会在沟通政府反映会员诉求、指导会员绿色矿山建设、打击非采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提出工作建议

一是当前市场供大于求,产能不匹配的情况下,各会员企业应增加内部凝聚力,共同应对当前难关。

二是针对目前柳城及部分会员矿山企业存在的矿区林地、农地占用使用以及员工劳务合同等实际问题,希望协会能否聘用以上相关专业人员为会员单位把关、协调、协助处理此类问题。

柳城分会秘书长韦啸洋汇报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分会上半年主要围绕会员矿山的林地、工业用地、打击非采三个方面的问题开展工作。

基层工作建议

一、针对目前会员单位遇到的主要问题,希望协会聘请专业人员协助解决。

二、矿山用地改工业用地问题,是否能由协会出面与市一级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三、建议市协会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到基层会员矿山调研指导工作。

北部三县分会分会长单位负责人马利提出,县城受市外石料冲击,影响矿山企业正常生产销售以及矿山扩权扩建时碰到的相关问题,希望协会引起重视关注。

闭琪春会长对会议提出的一些问题做了解答:矿山企业遇到的林业使用问题,目前全区指标紧张,对于使用面积不超过50亩的矿山企业,可向县区林业部门申请办理临时占用林地手续,该手续有效期为两年。对于组织相关人员到基层会员矿山开展调研工作,闭琪春会长也做出回应,当场表示,由协会计划组织6月中旬以后开展下基层调研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