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保利联合欲筹集6亿资金,用于1000万吨/年建筑骨料加工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保利联合欲筹集6亿资金,用于1000万吨/年建筑骨料加工项目

 

近日,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以下简称《预案》)。根据《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含本数),资金主要用于压库山片区矿山综合治理工程1000 万吨/年建筑骨料加工项目资金使用详情如下:

单位:万元

图片

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保利联合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 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

图片

压库山片区矿山综合治理工程

压库山片区矿山综合治理工程,实施主体为保利生态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建设周期1年,项目地点位于唐山市丰润区杨官林镇杨官林村东(丰润区矿山修复治理项目压库山片区内),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000万吨骨料加工生产线及配套电力设施。

该项目位于唐山市,距离北京、天津距离较近,产品主要供给京津冀地区,按照北京、河北两地落实《进一步加强京冀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砂石骨料等大宗尾矿综合利用产品将启动公铁联运封闭集装箱绿色运输装卸集成系统,更加快了两地的骨料市场的发展。根据丰润区自规局矿山综合监管平台提供的丰润区注册采石厂近 10年的年均矿石动用量数据显示,丰润区的骨料市场供给量每年约在打击盗采、超采、整合矿山行业的措施持续加强,众多污染严重,环保不达标企业也将逐步关停,量价齐升。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会迅速适应唐山市乃至河北省及京津雄安等周边省市的骨料市场,市场前景广阔。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

保利联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实现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能够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公司竞争优势。公司计划收购盘江化工集团持有的盘江民爆辅助生产区的房屋建筑物及土地使用权等资产,该项目实施后,公司可获得部分日常经营所需辅助资产的所有权,提高上市公司资产的完整性,降低上市公司与盘江化工集团关联交易的总体规模,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不断提升,废弃矿山的治理也日益重要。公司重视环保领域业务的发展,实施压库山片区矿山综合治理工程1000 万吨/年建筑骨料加工项目,有助于公司拓展废弃矿山治理-尾矿加工及销售的新业务模式,进而实现环境治理与公司盈利的双重目标。

保利联合坚持推进以矿山工程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推动公司从单纯的民爆产品生产型向工程服务型企业转型,加快一体化战略布局。通过实施矿山设备购置项目,公司可提高工程进度的可控性、能培养自有人才队伍、提高抗风险能力,从而扩大矿山工程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利润空间。

矿山综合治理模式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

矿山恢复治理项目集爆破施工、尾矿挖运、尾矿处理加工、环境恢复、山体绿化等业务。全国各地有大量因过度开采、无资质违法开采矿山,需要国家及地方财政来支持这些区域的矿山恢复治理。保利联合在唐山进入矿山修复治理行业,符合当前发展方向,矿山修复治理中的重要工作就是消除地质隐患,进行边坡的削坡处理,这是公司在爆破工程技术上的专业领域。因此,公司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来推动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拥有较为显著的优势。

成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资源处置公司保利生态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利环境”)作为矿山治理项目的承包方,负责矿山治理项目。保利联合力图打造出一家高标准、高智能、绿色化矿山企业,树立行业标杆,成为今后砂石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进而带动更多地区的矿山恢复治理采用这种企业和政府联合的模式推广。

  

保利环境在丰润区进行矿山修复治理,压库山片区废弃矿山石重点工程,由于废弃矿区治理面积大,治理后的尾矿处理成为难点,有效利用尾矿提高附加值,投资建设骨料加工生产线是最优选择。保利环境在丰润区的矿山修复治理项目中属压库山、刘家营两大片区产生的尾矿石共计9,800 万吨,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设骨料加工生产线,将尾矿石再加工利用,有利于提高尾矿的附加值,加快废弃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证券之星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5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