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石需求量超10亿吨的雄安新区,建设成什么样?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砂石需求量超10亿吨的雄安新区,建设成什么样?

 

今天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的日子,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相关研究机构通过对比浦东新区、深圳特区人口密度,保守估计,未来将有超过750万人流入雄安新区。根据我国发达地区的经验,水泥需求达到峰值时的人均水泥累积消费量一般在16到22吨之间,据此计算,雄安新区的水泥消费将在累积消费量为1.44~1.98亿吨时达到峰值。按水泥混凝土中水泥和砂石骨料比例为1:6计算,可以得出,未来雄安新区水泥混凝土用砂石骨料累积消费量将在8.64~11.88亿吨左右,加上道路沥青混凝土等用砂石骨料,雄安新区未来砂石骨料需求将“稳”超10亿吨。

 

图片

 

为了保障雄安新区的砂石需求,确保雄安新区砂石骨料高质量供应,2019年,为雄安新区专门规划建设了容易公路、安大公路两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砂石骨料等建材专用运输道路,为雄安新区建设砂石供应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砂石人建立了一系列砂石骨料生产线,用以保证雄安新区的砂石供应:

——水电八局建设综合利用河北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工程弃渣4亿吨,建设了年产能2500万吨骨料加工系统。

——河北奥威实业集团在涞源县建设年产超2000万吨的“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尾矿固废生产高品质绿色砂石骨料。

——成都大宏立公司承包建设河北唐县锋旺建材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50万吨精品骨料项目。

今天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的日子

五年来

从“一张白纸”到“拔节生长”

雄安这座未来之城

如今成为什么模样?

↓↓↓

未来的雄安

“蓝绿空间”占比将达70%

燕赵大地上

一座砂石构筑的未来之城正拔地而起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4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