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全球砂石专题 | “细菌除尘”——砂石骨料除尘新方式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全球砂石专题 | “细菌除尘”——砂石骨料除尘新方式

 

编者按

近日,中国砂石协会官方英文网站(http://en.zgss.org.cn/)正式上线,协会融媒体中心联合国际部推出“全球砂石专题”,将定期编译国外最新砂石资讯和技术进展,以及国外砂石行业的经验成果、标准规范等,以飨砂石同仁,敬请期待!

今天推出国外砂石行业最新动态和技术:“细菌除尘”——砂石骨料除尘新方式

原文如下↓↓↓

“细菌除尘”——砂石骨料除尘新方式

美国破碎机磨损部件和破碎筛分解决方案供应商AMCAST和智利生物技术公司Domolif 共同参与了一项独特的项目,探索细菌作为抑制灰尘的解决方案。

灰尘一直是砂石骨料行业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除尘降尘的方案各式各样。然而,“细菌除尘”被发现可能是一种独特新型的粉尘解决方案。

AMCAST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omaso Veneroso 在安大略省砂石骨料协会 (OSSGA) 的运营、健康与安全研讨会上讨论了细菌作为抑尘剂的问题。他说,在运营中利用细菌作为抑尘剂的机会很多,可应用于库存、破碎机上方和运输道路上。

细菌能做什么

在智利,AMCAST 一直与生物技术初创公司 Domolif 合作,在矿山中测试这一概念。 Veneroso 说,在将袋装产品(他将其比作面粉)与水混合并通过卡车施用于道路后,细菌在抑制运输道路上的灰尘方面特别有效。

他说,这种组合不仅减少了车辆扬起的灰尘,而且减少了用于抑制灰尘的水量。

“这样能节省很多水,”Veneroso 说。“无需频繁地灌溉道路,那些有水的细菌将开始非常迅速地吸收矿山道路上的表面灰尘,并形成一层外壳。”

他补充说,这种外壳会产生更环保的环境。

“细菌基本上包裹了这些颗粒,并在细菌上形成了新的基质,”他说。“想象一下,就好比磁铁对钢或磁性物质的作用。因此,二氧化硅可以转化为更大的颗粒,避免空气污染。”

Veneroso表示,细菌在运输道路和其他应用中的有效性取决于几个因素。“这取决于产生的特定粉尘,取决于砂石矿山的地质情况。通常情况下,能最大幅减少 10 或 20 倍灰尘。根据交通情况,细菌包裹形成的外壳可以持续数天、数周或有时数月。这一切都取决于砂石矿的地表情况。”

其他发现

他补充说,这个概念对北美来说相当新,但它是可持续采矿的一种有效方法。Veneroso 在 OSSGA 研讨会上被问及是否使用细菌作为粉尘抑制剂时表示“安大略省目前还没有使用这种方式”。

他表示,“我们正在寻找一名‘志愿者’来测试它,因为我们相信加拿大,就想智利一样,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自然环境。未来我们愿意将此产品应用于安大略省的采矿和采石场。”

Veneroso 还称这种细菌的使用非常安全。“细菌可用于食品加工技术,”他说。“细菌也可以对于环境中做出惊人的改变。”

来源:Pit&Quarry、中国砂石协会国际部&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3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