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成立!建材联合会周丽玮主任入选专家名单!

发布日期:2022-03-12   浏览次数:

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成立!建材联合会周丽玮主任入选专家名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有关要求,加强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经研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决定成立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通知,公布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名单,其中,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主任周丽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入选。

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负责提出构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的建议,指导开展国家标准(标准样品)制定、标准应用实施、标准国际化,协调相关标准的技术建议,为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标准(标准样品)技术一致性提供支持。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周丽玮

长期以来,砂石行业底子薄、基础差,标准体系不够完善,和其他兄弟行业相比,有明显不足。近年来,在建材联合会周丽玮主任等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砂石协会对GB/T 14684《建设用砂》和GB/T 14685《建设用卵石、碎石》进行修订(已报批),制定了行业标准《砂石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以及《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评价标准》《机制砂石生产企业实验室基本条件》三项团体标准,其中两项荣获工信部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综合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3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