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巡礼 ⑮——陕煤新材集团泾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次数:

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巡礼 ⑮——陕煤新材集团泾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基地名称:泾阳土地岔年产500万吨建筑骨料生产线项目

申报单位:陕煤新材集团泾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公司简介

陕煤新材集团泾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是陕煤集团所属建材板块——陕西煤化新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入围的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属于泾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厂区占地面积119亩,资源储量1亿吨,公司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打造西北地区砂石骨料龙头企业为己任,高标准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狠抓生产经营管理,不断延伸绿色循环产业链,提高资源利用率,有效缓解了关中地区砂石骨料市场供需矛盾。

二、项目亮点:

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及装备

矿区原料转运采用了新能源矿车等新装备,节约能源、减少了碳排放;绿色生产意识强,生产线选用了多项国家鼓励的先进技术及装备。

安全生产意识较强

厂区实现功能分区清晰,生产区按要求设置操作提示牌、说明牌等各类标牌齐备完整。

管理规范

企业管理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企地和谐,开展多项扶贫捐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获得荣誉

图片

图片

四、背景介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门《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经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六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砂石协会于2021年开展“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评选工作。

通过实地核查、现场评估、专家评审,并经过公示,中国砂石协会遴选出15个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并组织开展“绿色砂石基地系列报道”,在中国砂石协会官网和公众号等行业主流媒体上对获得“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荣誉称号的基地进行报道,以此鼓励获得荣誉的企业,引导砂石企业不断提高绿色化和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推进砂石行业实现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质量高、管理好的目标,实现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砂石协会将加强绿色基地监督,按照有关要求,纳入本次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名录的有效期为3年(2021年—2023年),2023年底前将组织专家复审,复审通过则继续保留,否则将移除名单。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1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