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巡礼 ⑪——铁岭中南矿业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巡礼 ⑪——铁岭中南矿业有限公司

 

基地名称:年产350万吨白云岩绿色砂石基地

申报单位:铁岭中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公司简介

铁岭中南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开采矿种为建筑用白云岩,年产量可达500多万吨,是目前辽宁最大的建筑骨料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现已形成原石开采、骨料加工、建筑施工、建材生产、货物运输的“五位一体化”经营格局,所生产的砂石骨料级配优、粒形好、强度高,符合GB/T14684/5-2011《建设用砂、碎石》标准的检验要求,可用于浇筑C50以上等级混凝土,适用于对骨料质量有高要求的建筑工程。中南矿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守法经营、严把质量关、诚信合作,旨在建设绿色、智能矿山,生产高质量砂石,打造全国砂石行业的典范企业。

二、项目亮点

采用智能化装备技术

采用了智能装备和技术,实现了生产线在线监测和智能控制。

厂区和车间绿色生产效果好

厂区环境达到了绿色砂石基地美化绿化的要求,清洁卫生、绿地覆盖率高,井然有序,生产线收尘效果较好;重视全生产过程的污水处理及固废利用,形成了合理的产业布局。

产品质量控制好

生产工艺合理,采用了三段破碎工艺,粗骨料粒形好;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质量抽查常态化,通过了行业一级实验室评定。产品质量满足国家标准要求。

企业管理水平较高

注重科技研发和产业升级,企业诚信好。获得辽宁省砂石协会评定的“高品质机制砂生产示范基地”称号。

三、获得荣誉

图片

四、背景介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门《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经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六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砂石协会于2021年开展“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评选工作。

通过实地核查、现场评估、专家评审,并经过公示,中国砂石协会遴选出15个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并组织开展“绿色砂石基地系列报道”,在中国砂石协会官网和公众号等行业主流媒体上对获得“2020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荣誉称号的基地进行报道,以此鼓励获得荣誉的企业,引导砂石企业不断提高绿色化和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推进砂石行业实现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质量高、管理好的目标,实现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砂石协会将加强绿色基地监督,按照有关要求,纳入本次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名录的有效期为3年(2021年—2023年),2023年底前将组织专家复审,复审通过则继续保留,否则将移除名单。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12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