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葫芦岛市砂石协会会同市砂石办开展砂石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葫芦岛市砂石协会会同市砂石办开展砂石工作调研活动

 

12月9日,葫芦岛市砂石管理办公室主任段海波、副主任王胜伟、法规科科长王兆来、综合执法科科长徐长峰与葫芦岛市砂石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清、协会办公室主任张梓琪、协会会员服务部部长王军一行到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开展砂石工作调研活动。

图片

图片

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主任佟欣

图片

葫芦岛市砂石管理办公室主任段海波

图片

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雨刚

图片

葫芦岛市砂石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胜伟

图片

葫芦岛市砂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清

此次调研工作,得到了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佟欣等领导同志的大力支持。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雨刚、发改局局长鄂志航、公安局局长马健等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活动。

图片

市砂石办主任段海波首先介绍了市砂石办和市砂石协会的基本情况。段海波说,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了解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砂石资源和砂石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为后续共同打造当地绿色砂石产业链,充分利用好当地各种砂石资源,变废为宝,解决困扰当地经济发展瓶颈问题,增加当地财政收入打好基础。通过市砂石协会这一平台,引进南方大型砂石投资集团,与开发区国有企业联合组建合资公司,利用南方企业的资金和市场优势,补齐短板,实现资源枯竭型区域经济的再次腾飞。

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佟欣介绍了开发区矿山资源总体开发和利用情况。佟欣说,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是我市资源枯竭型区域,如何综合利用几十年矿山开采生产积累下来的大量毛石和尾矿,一直是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各届领导和人民群众高度关心的问题。佟欣表示,只要能发展杨家杖子地区的经济,增加政府的财政收入,增强杨家杖子地区人民群众的福祉,欢迎南方等地区的投资财团来开发区兴业办厂,开发区将给予全面的政策优惠和工作上的支持。

图片

图片

市砂石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世清介绍了市砂石协会成立以来,与南方省市开展砂石协作积累下来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要利用好南方的资金和市场,通过招商引资、合作开发、产品包销等模式,充分挖掘杨家杖子地区毛石及尾矿资源的经济价值、变废为宝,抓住国家基建市场砂石供应缺失这一契机,大力开展砂石骨料生产,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改善杨家杖子地区的经济状况,为资源枯竭型区域的经济发展寻找一条可行的出路。

图片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就共同打造杨家杖子地区绿色砂石产业链促进经济发展等有关问题达成了共识,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葫芦岛市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12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