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为规范砂石市场价格,河南该地向全市砂石行业有关经营者发布告诫书!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为规范砂石市场价格,河南该地向全市砂石行业有关经营者发布告诫书!

 

为了维护砂石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 河南省灵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13日向全市砂石行业各有关经营者发布关于规范砂石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提醒告诫如下:

一、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稳定价格水平。

二、经营者必须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明企业名称、开采许可证号或营业执照等,以及砂石的品名、规格、等级、计价单位、销售价格等内容,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提供相同商品或者服务,对具有同等交易条件的其他经营者实行价格歧视;采取抬高等级或者压低等级等手段收购、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变相提高或者压低价格;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牟取暴利;

四、经营者不得通过协议、决议或者协调等串通方式操纵价格;不得凭借市场支配地位,在向经销商提供商品时强制限定其转售价格;不得以排挤、损害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或者采取回扣、补贴、赠送等手段变相降价,使商品市场销售价低于商品自身成本;不得在提供相同商品或者服务时,对条件相同的交易对象在交易价格上实行差别待遇。

自本提醒书发布之日起,灵宝市砂石行业各有关经营者应认真对照提醒告诚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经提醒告诚仍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各行业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发现价格及垄断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灵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来源:河南省灵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9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