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最美生态修复案例 | 废弃矿山变身医院+学校+颐养中心+俱乐部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最美生态修复案例 | 废弃矿山变身医院+学校+颐养中心+俱乐部

 

近日,江苏首届“最美生态修复案例”名单公布全省仅26个案例入选仙林大学城灵山桂山龙王山生态修复项目荣膺其中,昔日废弃矿山变身今朝绿水青山。

同时在龙王山脉北侧山脚,整理出建设用地700余亩,陆续建成了南京市委党校、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小红花艺术学校、省中医院紫东院区等公共设施,对于废弃的矿山采用生态修复“+”的综合治理模式,实现真正做到物尽其用、永续发展。

据悉,灵山、桂山、龙王山位于仙林大学城城市规划区范围内。项目总治理区面积11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3亿元,共有7个治理标段。2010年12月,仙林大学城正式拉开龙王山脉一线矿山生态修复的序幕;2013年底,7个标段全部完工;2015年5月,整治项目通过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竣工验收。项目采用因地制宜,矿地融合的方式,对损坏的山体坡面实施“疗伤复绿”、恢复生态,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宕底废弃地采取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开发则开发的原则,实施修复、利用。

图片

综合整治后,灵山、桂山、龙王山一线面貌焕然一新。增加了绿地、林地近千亩,同时在龙王山脉北侧山脚,整理出建设用地700余亩,陆续建成了南京市委党校、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小红花艺术学校、省中医院紫东院区等公共设施。

图片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

图片

▲小红花艺术学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灵山、桂山、龙王山一线,地中海俱乐部正在推进建设,省中医院紫东院区、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太保家园 南京国际颐养社区等优质医养资源在此汇聚,仙林医养版图日益壮大。

图片

▲地中海俱乐部(效果图)

图片

▲省中医院紫东院区

图片

▲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效果图)

图片

▲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

生态修复项目成功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多赢局面。一个山水城林的仙林,正在铺展开一幅美好生活的画卷。

来源:栖霞视点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9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