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24小时在线监控16家制砂企业、8家重点工程临时制砂加工点,浙江江山力度不小!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24小时在线监控16家制砂企业、8家重点工程临时制砂加工点,浙江江山力度不小!

 

日前,在浙江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砂石资源管理监控平台显示屏上看到,全市各制砂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一目了然。无论白天黑夜,砂石料的运输等情况都无法逃过这一“火眼金睛”。这是该局今年强化砂石资源管理的重要举措,通过“互联网+”技术现代信息化监控平台,实现了对现有制砂企业和重点工程临时制砂加工点24小时在线监控。

为切实加强砂石资源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市范围内强势推进砂石资源专项、集中整治工作。该局积极与市砂石整治工作专班、相关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等密切配合,对全市16家制砂企业、8家重点工程临时制砂加工点、173处非法堆砂场点进行分类整治,全面清理了所有非法涉砂场点,责令关停5家临时制砂加工点,其余3家临时制砂加工点也在加紧整治中。

与此同时,该局建成了对现有制砂企业和重点工程临时加工点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系统,统一安装电子过磅秤计量设施,实时上传制砂场点进出砂石数量,从而对相关企业核查加工点原料进出、有无夜间突击进料等异常现象。

在强势推进砂石资源全面整治的基础上,该局还要求各乡镇做好砂石场复原复垦工作,对原来的砂石堆放场清理、平整后种植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从而达到综合利用的效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出动涉砂巡查450人次,取缔非法制砂加工点6家,核查涉砂投诉件15件、信访件1件,上缴市财政砂石资源处置收益832万元。

来源:浙江自然资源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7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