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汪民到焦煤千业新材料公司就5G无人绿色矿山开采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汪民到焦煤千业新材料公司就5G无人绿色矿山开采进行实地调研

 

6月30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汪民、中国地质学会二十一世纪中国地质研究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中国地质图书馆馆长刘延明、中国矿业报首席记者、全国绿色矿山宣传总监王琼杰等一行到焦煤新材料调研5G无人绿色矿山开采、生产经营情况,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副总经理李宇峰,千业新材料董事长、总经理张小卫出席。

图片

汪民听取了焦煤千业新材料生产经营及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实考察了5G无人绿色智能矿山、实验室等,对焦煤绿色建材及5G无人绿色矿山开采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5G+应用”已成必然趋势,打造5G绿色智能数字化无人矿山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利器”。焦煤要充分运用5G技术实施无人开采,切实打造出全国5G智能无人矿山的新标杆。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发展新能源的政策背景下,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加快新能源产业建设,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十四五”期间,要立足企业实际,明确产业目标,合理规划建设,加快项目融合,着力培育符合长远发展要求的重点项目。要积极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开辟协同绿色发展新路径。要持续加强技术攻关,推动矿山传统产业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做到行业领先,实现效益最大化。

图片

千业新材料董事长、总经理张小卫表示,千业新材料将用初心和担当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推进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上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企业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脚步越走越稳。

魏世义介绍了焦煤集团生产经营概况及绿色建材产业建设情况,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立足焦煤发展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按照成链发展、集群发展的思路,围绕“四线赋能、双链耦合”目标,加快建材产业建设步伐,努力将建材产业规划融入到企业发展大局,深入践行安全环保、绿色生态、智能高效的发展理念,持续开展5G技术在矿山绿色开采、安全生产等领域的推广应用,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企业转型发展质量。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7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