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砂石协会到景津环保进行“十四五”规划和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到景津环保进行“十四五”规划和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

 

2021年5月27日-28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携中国砂石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到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就砂石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山东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表示欢迎。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人力资源部长段慧玲、销售副总佘智海、行政副总闰兴业、销售经理刘海滨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表示,此次来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希望通过参观交流、报告座谈、党建联谊等活动,促进协会与行业龙头企业的紧密联系,为会员和行业服务,并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胡幼奕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在2021年的砂石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协会四十周年座谈活动等重点工作。胡幼奕希望景津环保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相关活动。针对景津环保在砂石及装备企业精细化管理制度创新经验等方面对砂石工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 杨晓东

杨晓东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中国砂石协会成立四十周年,这是中国砂石行业共同的喜事和大事。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对砂石行业高度关注,相关产业政策陆续发布,多个央企纷纷进入砂石行业。全国各地也将陆续投放大量矿权,面对砂石行业难得的大好局面,景津环保作为副会长单位,在砂石行业的发展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应积极主动应对发展机遇,根据市场需要提供专属的定制服务,积极参与到协会主办的砂石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砂石行业十四五规划、砂石大讲堂、大型绿色砂石基地评选、砂石行业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公益咨询等工作中来。

图片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

姜桂廷表示全力支持协会相关活动,积极参加科技成果评价和砂石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对协会举办相关活动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中国砂石协会各项品牌活动的内容与质量。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针对当前砂石行业产业政策与企业发展,胡幼奕做了《当前的环保形势和砂石行业压滤机市场需求》的报告,《报告》从当前的环保形势、各级政府发布有关砂石的文件、压滤机在砂石产业的市场需求、企业要重视的几个问题等几方面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胡幼奕指出国家和砂石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砂石行业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走绿色、高效、智能的发展道路,绿色发展是砂石行业的主旋律,砂石及装备企业精细化管理是企业发展奠基石。

胡幼奕着重强调,碳达峰、碳中和作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会对相关行业产生深刻的影响。随着煤炭产量的下降,煤炭行业压滤机用量将下降!而随着砂石被列入国家和地方产业体系。砂石产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未来要新建1万多家绿色环保的砂石矿企业,这是压滤机的大市场!

图片

山东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

马俊昀表示,胡幼奕会长的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对今后企业发展以及地方相关产业政策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和参考意义。

调研期间,中国砂石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在姜桂廷董事长的陪同下,到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考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建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更好地实现党建工作共赢发展的理念,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激励动员砂石协会和行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充分发挥砂石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行业会员和群众的“主心骨”。

调研期间,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不仅在德州市当地开展了党建教育活动,还同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建立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图片

5月27日,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怀念和无尚崇敬。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

5月28日,中国砂石协会同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党建交流活动。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党员在胡幼奕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史展室,并开展了党建交流座谈。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 胡幼奕

胡幼奕首先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以及日常党建工作中的组织开展情况。胡幼奕表示,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正在积极建立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交流促党建,联谊共发展。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可以通过新媒体的方式,通过协会平台宣传公司党建的相关工作。同时也欢迎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来京开展党建活动。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 杨晓东

杨晓东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砂石协会根据上级党委的相关要求,正在开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可以通过学习交流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在党建方面的组织情况,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人力资源部长 段慧玲

段慧玲表示,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持续开展了多项党建工作。按照市党委的要求,在近期开展了“唱歌给党听”的歌唱比赛主题活动。为配合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去交通路口执勤,公司党员的身影已活跃在德州市各个街道路口。公司党委还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外,公司党委还在持续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公司党支部现已拥有166名党员,在今年上半年新发展8名党员,下半年还将继续发展20名党员。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山东省的先进党组织,也是德州市唯一一家“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下一步,公司党委准备在6月中下旬组织党员赴延安或沂蒙山去接受红色教育。姜桂廷董事长非常支持党建各项工作,在每年“七一”时还会组织庆祝晚会,庆祝党的生日。

通过党建交流,联谊互动,使双方党支部实现互学互帮,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协会和企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共同推动在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共产党员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行业会员和群众的“主心骨”。

企业介绍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位于素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的国家园林城市——山东德州,是一家集过滤成套装备制造、过滤技术整体方案解决、工程总承包及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压滤机国家标准主起草人,连续18年全球压滤机产销量第一,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景津的多项国际发明专利,有两项分别荣获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和银奖。董事长姜桂廷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李克强总理莅临景津,对景津践行“纳污水为清泉、化污泥为资源”给予了充分肯定。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各种不同型号的压滤机、自动加药机、搅拌机、浓缩机、U型混合器、叠螺浓缩机、除杂机、刮板输送机、螺旋输送机、带式输送机、刮泥机、滤饼破碎机等,广泛应用于环保、化工、食品、制药、冶金、选煤、矿山等行业。

针对砂石骨料行业景津高效隔膜压滤机,具有处理量大,不用人工干预自动脱泥,省时省力省人工。对花岗岩料可达到每小时3-4个循环。景津砂石骨料污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浓密机可做到直径100米,具有处理量大、省时、节能、无人值守,处理成本低,为用户现有的资源创造更大的利润。

景津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灵魂,建有技术中心、固液分离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担国家火炬计划、水体污染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科研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研发、固废资源化新产品项目。景津取得多项国际PCT和国内授权专利,推出新技术600多项。景津在玉米深加工、市政污泥工业污泥、煤泥无量化、化工节水、砂石骨料等领域取得了世界性的技术突破。景津全面应用数字化企业管理系统,销售和服务网络健全,在国外有多家专业代理服务商,能够满足不同地域客户的技术与服务需求。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5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