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智化“两碳”、智造未来 南昌矿机与美国罗克韦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智化“两碳”、智造未来 南昌矿机与美国罗克韦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5月17日,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南昌矿机”)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罗克韦尔自动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智能运维平台建设项目合同,标志着南昌矿机正式开启智能运维新模式,企业向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又迈出重要一步。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区总裁石安、南昌矿机董事长李顺山等人参加启动会。

图片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与会嘉宾们围绕国家碳中和政策、矿山行业智能化等话题展开了探讨与分享。南昌矿机董事长李顺山在以《碳目标3060与NMS智能化战略》为题的演讲中对“碳达峰”、“碳中和”等概念及国家有关碳中和的政策进行了阐述。他提到,2019年,我国碳排放量98.2亿吨,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8.8%。从行业上看,电力行业的碳排放居第一位,占比约44%,其次是钢铁、建材,占比分别为18%、12.5%,据测算,目前有色金属企业碳排放量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6.5%左右。这说明有色金属行业实现碳达峰的任务非常艰巨,与此同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推进新能源替代、产业升级、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南昌矿机董事长李顺山

南昌矿机一直践行着“锐意创新、追求卓越,致力于矿山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和资源价值最大化”的企业使命,力争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促进矿业繁荣发展,为人类美好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智能制造是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智能运维可为传统工业重塑竞争力。近年来,南昌矿机将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列入企业发展战略,并大力予以推进,此次携手罗克韦尔自动化,共同推动南昌矿机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将帮助企业有效实现能源智慧管理,降低能耗、材耗,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行业发展。

图片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区总裁石安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区总裁石安在演讲时介绍,作为拥有118年历史,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的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将 SEEE(安全、节能、环保、高效)可持续发展观全面贯彻于智能制造,从SEEE角度助力电力、工业、交通及建筑等领域实现碳中和,这与南昌矿机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目前罗克韦尔自动化碳中和解决方案已覆盖中国90%高碳排放行业。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智能运维”可以利用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运维平台,帮助南昌矿机采集和集成大量的设备数据,实现广泛的、真正的数据互联,促进运维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和可靠性,打造差异化产品,改善客户体验,减少人工依赖,在降本增效的过程中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持续改善,帮助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先机。

图片

罗克韦尔自动化矿山行业业务拓展经理吴阳(左)、信息软件部经理李海杰( 右)

此外,罗克韦尔自动化矿山行业业务拓展经理吴阳、信息软件部经理李海杰也分别就《砂石骨料行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工业物联赋能数字化创新——南昌矿机智能运维项目汇报》展开了介绍。

图片

当天还开展了植树活动,旨在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家园增添新绿。

来源:南昌矿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5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