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国际先进!云统科技“砂石加工系统智能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国际先进!云统科技“砂石加工系统智能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通过鉴定

 

近日,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砂石加工系统智能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关键技术成果在成都技术成果评价会上进行了汇报,会议形成评委会专家测试报告和评价意见,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关键技术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图片

图片

乌东德项目现场照片

图片

图片

乌东德项目软件图

图片

该成果依托的砂石加工系统已完成砂石加工任务,专家测试组对系统建设及运行的过程资料和各项性能的测试报告进行了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评委会专家专家测试报告

该成果依托的乌东德水电站下白滩砂石加工系统,毛料设计处理能力1250 t / h,成品料生产能力1000t / h。共生产成品骨料1015万吨,其中粗骨料660万吨、细骨料355万吨。产品质量满足规范要求。

通过研发具有远程数据追踪捕捉功能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PLC ) 控制系统、 胶带机及破碎筛分设备远程监控装置,构建了砂石加工系统智能监测与运行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砂石生产能力、设备工况、生产能耗、备件库存等的在线采集、实时监控、远程分析和动态反馈。达到优化系统生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的目的。

通过砂石加工系统智能控制技术的应用,提高了生产效率, 降低了运行成本。生产强度提升了14.5%, 运行成本降低了10.5%。

评价意见

一、项目研发的《砂石加工系统智能监测与运行管理系统Vl.0》软件经上海浦东软件平台有限公司检测,各项功能均通过了相关测试,符合软件产品测试规范的要求,生产的砂石骨料经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试验中心品质检测,均符合相关标准的技术要求。

二、主要创新点

研发了具有远程数据追踪捕捉功能的可编程逻辑控制系统( PLC )、研制的嵌入式胶带机 及破碎筛分设备机旁多参数采集设备,实现了数据远程实时采集与处理。

开发了多套破碎设备联动给料PID控制系统,优化砂石加工系统生产运行参数,实现了生产设备运行状态的自适应调节;研究了基于运行电流智能寻优算法的破碎设备智能能耗调节技术,有效降低了设备运行能耗。

形成的砂石加工智能监测与运行管理系统,具有成本核算、 运行状态分析、反馈控制、骨料生产优化调度等功能,实现对系统生产能力、设备工况、生产能耗等的在线采集、实时监控、远程分析和动态反馈,有效提升了系统生产管理水平。

三、该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已在乌东德水电站左岸下白滩砂石加工系统工程中成功应用,并取得7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推广和应用价值。

图片

乌东德项目软件图

图片

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关键技术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除此之外中国砂石协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制砂石智能工厂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图片

项目的主要创新点如下:

(1)牵头制订发布了我国首部规范物联网矿山相关的国家标准《物联网矿山产线智能监控系统总体技术要求》(GB/T 38669-2020)。将机制砂石智能工厂功能模块分解为与生产制造相关的对象、控制及管理、应用服务等。

(2)提出机制砂石智能工厂多异构时延网络环境下的网络适配和控制技术。采用自动化协议智能分析适配,结合延时估计与补偿,形成多异构时延网络的建模、运行控制及系统性能分析方法体系。

(3)提出机制砂石智能工厂设备运行工况分析及协同优化技术,实现了生产线全流程、全过程数据融合和决策优化。

来源:云统科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