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重磅!携手中国砂石协会,打造全域绿色矿业——荥经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砂石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重磅!携手中国砂石协会,打造全域绿色矿业——荥经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砂石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4月21日,荥经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砂石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在四川省荥经县签订。中共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柯国富,县政协主席张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安舜,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钟雪琴,县政府副县长赵勇,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宋少民,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中国建材报主任蒙华,中国建材杂志记者李媛等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荥经县委书记李蓉

荥经县委书记李蓉表达了对中国砂石协会的感谢,希望与中国砂石协会的合作能尽快开花结果,希望双方强化资源统筹规划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大型绿色砂石基地,使新型绿色建材产业成为荥经县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支撑。

李蓉指出,经县文化历史悠久,地理区位独特,生态环境优良,矿产资源丰富。境内花岗石资源丰富,理论储量在40亿立方米以上,可开发利用达10亿立方米。石灰石资源理论储量约4亿吨。目前新型建材产业正长成为全县主导产业,以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争创县域经济强县”目标,紧扣“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大力实施新型建材产业“114”行动,构建“1+3”现代工业体系,实现园区转型发展新突破。李蓉对与中国砂石协会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图片

中共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主持会议

古玉军县长代表荥经县委、县政府欢迎中国砂石协会一行莅临荥经县,指导荥经县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古玉军介绍了荥经县与中国砂石协会的合作历程,从3月10号在北京举办的项目评审,到3月15号古玉军县长带队到中国砂石协会进行深度交流,敲定相关合作方案,到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荥经县实地考察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古玉军希望中国砂石协会专家结合荥经县相关实际情况,给出专业、科学的指导意见,荥经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分管领导、相关委办局、乡镇和国有企业将上下联动,深入落实中国砂石协会给出的相关意见,推动荥经县新型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荥经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砂石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荥经县鼎石公司和荥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荥经县概况和砂石及相关资源的基本情况。

中国砂石协会积极落实“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发展新目标,创新服务形式服务地方政府,双方强强联合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变资源开发利用方式,推动矿业绿色发展,促进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和资源整合,共同在荥经  县矿产资源领域高质量建设全域绿色基地、全域绿色矿山、全域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打造绿色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荥经名片”和“荥经模式”。引导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形成绿色砂石行业"大循环""双循环"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建设砂石骨料4.0+生态工业园区的发展新格局!

胡幼奕指出,中国砂石协会将积极推动砂石行业发展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贯彻国家十五部门《指导意见》和十五部门《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阎晓峰书记提出的“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建材行业发展新目标,集行业之力促进荥经县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荥经县新的经济增长极!本次签约只是起点,中国砂石协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构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持续推进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定,标志着荥经县与中国砂石协会共建绿色建材产业园正式启动。协议签订后,双方就荥经县绿色建材、绿色矿业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专家座谈。

图片

专家座谈会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主旨报告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从国家和地方政府发布的文件、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砂石骨料的市场需求、构建现代砂石骨料工业体系、未来砂石产业发展模式等五个方面作题为《砂石工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轨道》的主旨报告。

胡幼奕结合荥经县砂石资源情况、行业最新技术、发展新模式和新工艺等,就荥经县砂石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意见;并介绍了当前全球砂石企业发展水平、中国优秀砂石企业案例和砂石企业要高度重视的具体问题。

图片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宋少民作报告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从砂石行业现状与高质量发展、砂石骨料标准需不需要创新发展、机制砂的定义与误区、粗骨料与现代混凝土、机制砂新技术体系要点等方面作题为《砂石行业现状与应用技术》的报告。宋少民针对荥经县地处大西南,砂石母岩和原料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越,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砂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和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柯国富也作了相关发言。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

图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柯国富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