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深入陕煤新材集团富平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深入陕煤新材集团富平公司调研

 

据悉,近日,国家林草局办公室执法处副处长吕振一行在陕西省林业局、渭南市林业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陕煤新材富平公司就森林植被恢复及矿山恢复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

吕振副处长一行走进富平薛镇建筑骨料生产线,实地查看矿山开采及恢复治理等工作实施情况,详细询问公司下阶段发展思路及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情况。

富平公司总经理李军锐陪同调研,并详细汇报现阶段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8年,陕煤新材集团富平公司在砂石行业率先启动绿色矿山建设,从矿山环境治理、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强化,人员安全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环保措施不断细化,已逐渐构筑起全员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调研组一行对陕煤新材集团长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高效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高度赞扬。调研组一行认为,陕煤新材集团勇挑社会责任,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履行生态修复义务,有效确保了生态修复治理任务高质量完成,为砂石行业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树立了样板。

调研组一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选择。

调研组一行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矿山复绿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强化对工作落实的组织领导;希望陕煤新材集团一如既往地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资源高效综合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生态环保科研攻关,持之以恒推进全民义务植树,遵循生态系统内在规律,因地制宜不断扩大矿山复绿面积,为建设生态文明

来源:陕煤新材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