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湖南省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湖南省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评审!

 

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编制的《湖南省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评审。

图片

为落实省政府砂石土矿专项整治专题会议精神,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完成全省砂石土矿专项规划汇总编制并于1月5日通过评审。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持续推进规划环评工作,优选技术单位开展全省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2021年3月24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局等相关厅局,以及各市州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和相关专家在长沙召开了湖南省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评审会。会议就规划区块结构布局、与相关规划的协调性、与公益林的冲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砂石土专项规划成果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认为本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内容较全面,评价范围合理,基础资料翔实,环境影响因子识别准确,采用的评价方法可行,与相关规划的相符性、协调性分析较完善,环境影响分析、预测结果总体可信,提出的预防或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

下一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将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环评审查意见,对全省100个县级砂石土矿专项规划进行批复,全面推动全省砂石土矿专项规划顺利实施。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