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停止新建砂石集散中心,湖南常德港定位和性质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停止新建砂石集散中心,湖南常德港定位和性质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1月21日,从湖南常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国家规划,常德港即将提升为全国32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常德港的定位和性质将发生根本性改变。为了充分发挥常德港资源和区位优势,振兴常德水运,引入战略合作者,常德市从规范提升码头渡口入手,着力打造优质的港口发展外部环境。

图片

2020年,常德市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出台《常德市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共完成非法码头渡口清理取缔和规范提升91个,按质按量完成省政府下达的非法码头渡口清理取缔任务。

2021年,常德市有158个码头渡口需要规范提升,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将严格把握好岸线审批、环境影响评价及安全影响评价等审查关口,对不能够满足规范提升要求的非法码头坚决不松口子降标准,对6月底达不到规范提升要求的码头渡口常德市将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由属地政府一律关停。同时,市各地一律暂时停止新建砂石集散中心,已建成的砂石集散中心将按照“一市一港一主体”原则进行统筹运营。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1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