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精彩回放二:高品质骨料制备与应用专题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精彩回放二:高品质骨料制备与应用专题论坛

 

江城瑞雪迎盛会,全球砂石谱新篇。2020年12月13日,以“共谋发展  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开幕。来自中国国家部委和各省、市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中国产业发展研究机构相关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砂石骨料行业企业代表现场参会,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南非、印度、阿根廷、哥伦比亚、韩国以及东盟国家相关协会和企业代表通过会议专用网络线上参会,共计约1400人出席本次大会国外代表线上1800余人参会。

本次国际大会分为六大论坛。今天起,我们重温全球砂石骨料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

砂石骨料工艺与装备专题论坛

砂石骨料工艺与装备专题论坛

(第一节)

图片

主持人: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 孙中岩

图片

南非砂石协会总经理 Nico Pienaar

南非砂石协会总经理 Nico Pienaar作题为《南非小型砂石矿露天开采介绍》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享了南非矿山规模划分和小型露天采矿介绍。

图片

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赵彬

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彬作题为《科技创新 绿色高效 砂石矿山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在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政策的引导下,砂石骨料行业已连续多年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伴随着国内众多大规模砂石矿山相序投产,砂石行业的加工工艺、加工装备、建设模式、产品质量控制等领域都由量变引起了质变,砂石装备已由单机产品供应为主逐步发展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高品质砂石产品需求及绿色高效智能矿山建设倒逼传统砂石装备供应商转型升级,南昌矿机深耕砂石骨料装备行业 50 年,产品助力过国内众多知名砂石矿山的建设,伴随着近年来石屑制备机制砂、粘湿物料筛分、金属固废制备砂石等新领域新课题,我们结合众多项目应用经验以及新领域产品研发成果与大家共同探讨砂石矿山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

图片

上海岚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许飞华

上海岚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许飞华作题为《岚致成套标准化产品为现代骨料产线建设带来了什么》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岚致成套标准化产品为现代骨料产线建设带来了三个方面 :效率、效益和价值。骨料对混凝土的经济技术价值是巨大的。骨料生产是一个典型的系统工程,是一系列工艺、技术、装备与过程控制,经系统、科学地在一条生产线上的优化集成。岚致推出的三大标准化产品:绿巨人系列,智能环保精品骨料标准站 ;岚精灵系列,智能环保精品制砂站 ;红蚂蚁系列,智能高效装运机。

图片

江苏嘉轩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董继文

江苏嘉轩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董继文作题为《创新的皮带输送机驱动方式——永磁直驱滚筒》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永磁直驱滚筒驱动系统,革新的技术取消了减速器、液力耦合器、联轴器。采用永磁电机技术,直驱传动技术,外转子电机技术,结合驱动滚筒创新设计的新型驱动设备,适于各种类型皮带机驱动。系统拥有高的可靠性 ;低的维护成本 ;更少的空间 ;更小的噪音;提高驱动效率 15% 以上,节约能源 30%。该技术 2018 年通过国家科技鉴定 ;入选国家工信部《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9)》、《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2019)》;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科技创新一等奖 ;江苏省 2019 煤炭科学技术进步奖 ;江苏省2019 年重点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

砂石骨料工艺与装备专题论坛

(第二节)

图片

主持人: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 王宇翔

图片

西安春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力

西安春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力作题为《矿山 EPCO 专业服务工程案例分享——春晖集团》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1. 西安春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2. 矿山 EPCO 总包实力分享 ;3. 工程案例分享。

图片

广州市龙粤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白雪

广州市龙粤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白雪作题为《EPC 模式在砂石行业的优势解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龙粤环保公司在绿色矿山方面的技术探索、产品成就。通过多年绿色矿山污水处理经验,研发出先进的工艺设计,帮助客户最大限度降低运营成本。同时针对砂石骨料行业研制一套 EPC 模式解决方案,作了简要阐述。

图片

安顺承诚科技有限公司 陈承

安顺承诚科技有限公司陈承作题为《砂石粉尘如何实现有效治理——全新水膜除尘系统技术》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1. 国家对砂石行业粉尘治理的标准及要求;2. 行业粉尘治理现状及原因;3. 目前国内现有治理技术的优缺点;4. 承诚科技研发的全新水膜除尘系统技术是如何针对砂石粉尘进行有效治理让企业省钱省心;5. 企业该如何去选择一家专业的粉尘治理公司 ?

砂石骨料工艺与装备专题论坛

(第三节)

图片

主持人: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 甘德宏

图片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业权管理研究所副所长 史登峰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业权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史登峰作题为《矿业权管理改革及砂石行业发展建议》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生态优先、优化服务、“净矿出让”三个方面分析了矿业权管理改革的形势和方向,通过研究分析近五年全国砂石土矿山和矿业权统计信息,对砂石行业市场进行了研究判断,提出了砂石行业发展的六个方面建议。

图片

江苏吉能达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吕海峰

江苏吉能达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吕海峰作题为《无筛风选干法制砂楼》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无筛、分级、脱粉、干法制砂楼、气动分级代替振动筛、在线调配任意级配和细度模数等进行讲解。

图片

株洲金佰利硬质合金有限公司 胡志祥

株洲金佰利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胡志祥作题为《制砂机刀头高品质耐磨硬质合金研发与生产》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制砂机刀头硬质合金的品质决定了刀头的使用效果和使用时间,是影响制砂机效率和效益的重要部件。长期以来,制砂机行业没有引起广大硬质合金厂家的关注和重视,硬质合金产品以中低端为主,产品针对性较差。株洲金佰利硬质有限公司基于自身较强的研发技术实力和先进生产工艺设备,以为制砂机行业提供高品质硬质合金产品为己任,立志做“制砂机刀头高品质硬质合金开拓者”。演讲介绍了金佰利公司已经研发的两款专用于制砂的硬质合金产品,并介绍了后续产品研发的方向。

图片

中国建材工业联合会生态环境材料分会生态透水铺装技术部主任 张力

中国建材工业联合会生态环境材料分会生态透水铺装技术部主任张力作题为《预拌 + 再生渗蓄材料及制品的研究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建筑固废再生骨料与透水混凝土的结合,是“海绵城市”建设与“无废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城市生态建设理念,透水混凝土的预拌与预制是突破行业“瓶颈”的先进绿色施工技术。报告通过案例介绍预拌透水混凝土、预拌再生骨料透水混凝土、预拌及预制植生混凝土在实现大水胶比、长距离运输等情况下的材料选用、生产、运输及浇筑等技术。预拌透水混凝土 ( 包括再生骨料透水混凝土 ) 的实现,既保护了环境,又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与品质的提升,还可实现重点工程大体量快速化施工,是生态透水铺装发展的必然趋势。

图片

砂石骨料工艺与装备专题论坛

(第四节)

图片

主持人:顺达重矿集​团总裁 邢轶强

图片

武汉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事业部执行部部长 崔锡舰

武汉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事业部执行部部长崔锡舰作题为《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设计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对武汉建材院生产运营情况进行简单介绍 ;然后着重对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的生产工艺设计思路进行解读与分享,同时对目前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在节能、环保、安全、智能方面设计方案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 ;最后,展示介绍了武汉建材院参与设计建设的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的一些典型业绩。

图片

山东创新华一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韩永龙

山东创新华一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永龙作题为《洗沙泥浆处理新型超高干带式压滤机的介绍》的主题报告。报告表示:在国家加大力度狠抓严抓环保的前提下,机制砂行业洗沙泥浆处理和泥浆再利用制砖问题成为了困扰行业发展的一个难题,然而目前市场上普通的脱水设备处理干度低,运行成本高等问题已不能适应市场的要求,为此韩总与大家交流分享一下 2019 年针对洗沙泥浆研发的新产品及其工艺,超干脱水机和运行工艺。

图片

郑州佰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陈锡建

郑州佰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锡建作题为《气悬浮无尘皮带输送机助力砂石骨料行业的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优运系列气悬浮无尘皮带输送机的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特点,解决砂石骨料行业对清洁输送的迫切需求。

图片

洛阳隆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及推广部业务主管 杨阳

洛阳隆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及推广部业务主管杨阳作题为《洗砂行业绿色环保与科技融合的高品质发展方向》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建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投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我国城镇化进程逐步加快,港珠澳大桥、特高压、5G 基站、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等一批重特大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扩大了高品质砂石的市场需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砂石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砂石生产企业向绿色环保高品质发展,科技的影响力在砂石生产装备领域日益彰显。通过水洗方法来去除矿砂中的泥等有害杂质,能够大大提升砂石骨料的品质,因此水洗砂行业规模迅速扩大,同时促使洗砂装备制造企业不断转型升级,研发更加先进的绿色环保、自动化、智能化装备。洗砂回收零排放系统是将砂、水、泥三相分离,充分回收资源,各自利用,真正实现洗砂生产作业的“零”排放。在洗砂回收零排放系统设备中加入智能控制系统,实现现场设备远程控制,设备运行数据异地查看,运营管理实时监控,隆中重工智能化洗砂零排放系统的实践中的应用,引领洗砂行业绿色环保与科技融合的高品质发展方向。

来源:CAA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2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