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砂石协会学习联合会建材新目标心得体会——目标在前,使命在肩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学习联合会建材新目标心得体会——目标在前,使命在肩

 

2020年10月23日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换届大会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作重要讲话,为实现“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建材行业发展新目标而不懈努力。

当天会议结束,砂石协会主要负责人在砂石协会第七届六次理事会上传达和学习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部署砂石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各会员单位纷纷表示,建材新目标激发了砂石行业上下贯彻落实砂石行业高质量和健康有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砂石行业同仁将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建设“宜业尚品、造福人类” 的发展新目标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中国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11月30日,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砂石协会支部书记胡幼奕引领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学习建材行业发展新目标,并交流学习体会。

砂石是建筑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中最基本且不可或缺的建筑材料,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稳定砂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总体平稳、促进砂石行业高质量和健康有序发展,经国务院同意,今年3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

在中国建材联合会的领导下,砂石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我们认为这个新目标使砂石行业精神振奋,结合砂石行业工作实际,体会如下:

1、看清使命、产生动力

全行业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砂石行业的发展首先要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要求,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快速形成优质砂石产能,提供高质量的砂石产品,使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实物量,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

2、集中精力,把握现在

牢固树立和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区域供需平衡、价格合理、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砂石产业体系,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3、自我完善,永不停步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目标要求,全面贯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六届理事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新目标落到实处,加快形成优质砂产能,为我国经济大循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服务,谱写行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CAA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2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