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渤海湾港口圈重要砂石集散港——山东广利港区为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渤海湾港口圈重要砂石集散港——山东广利港区为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11月18日,山东港口东营港广利港区码头现场一片繁忙。

2019年8月6日,山东省港口集团成立,全省7个地市港口握指成拳,开启了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山东港口以全省港口一体化的新平台新优势支持东营港做大做强。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和市场双重考验,东营港乘一体化改革东风,聚焦主业,深耕市场,深挖潜能,实现量效齐增。

港口的快速发展,为东营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物流支撑。目前,东营港货物种类已拓展到砂石建材、铜精矿等20余种,其中广利港区已成为渤海湾港口圈重要的砂石建材、石油焦、煤炭贸易集散港和铝矾土、铜精矿中转港。东营港与东营市党委政府、地方企业亲密携手、港城联动,将腹地延伸到淄博、济南,为省会城市经济圈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港口服务,开拓了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东营港广利港区抢抓一体化改革发展机遇,借力大港口资源,积极学习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先进的管理经验、经营模式等,增强综合服务能力。广利港区充分发挥大港喂给港和支线港的功能,与青岛港、烟台港等大港开展水路多式联运合作。目前,东营港广利港区已经与东营方圆集团、华泰集团、万德福集团等70余家本地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基本涵盖腹地产业需求的大宗货物种类。

来源:大中东营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1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