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加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06-04   浏览次数:

  加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2013年6月3日,由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主办的加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翟勇,全国政协委员朱玉华、骆沙鸣、王训练、孙朝晖,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副秘书长王书文,国土资源部储量司副司长许大纯,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地质矿产处处长吴登定,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姚华军,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处长薛亚洲等领导和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加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就如何构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长效机制,从规划、标准体系建设、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等方面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还研讨了我国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法律建设问题,听取了专家对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的介绍,交流了攀枝花钒钛资源利用等实践。


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翟勇

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全面促进资源节约的要求,需构建以“调查评价、示范引领、标准规范、监测监管、激励约束、税费调节”为核心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长效机制,持续稳定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6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