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投资1.75亿元,打造绿色矿山 实现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投资1.75亿元,打造绿色矿山 实现绿色发展

 

尘土飞扬、机器轰鸣、满山荒芜,这是很多人对矿山的固有印象,然而走进武穴市长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这里鲜花遍地、鸟语花香、树木成荫,一座天蓝、地绿、水净的“花园式”矿山,凸显着绿色矿山建设的成效。

武穴市长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钙基系列新材料深加工企业,年生产规模300万吨,分五年三期建设。

武穴市长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建立“安全、绿色、创新、和谐”的发展理念,按照国家6部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近三年投资1.75亿元,扎实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

长江矿业严格对照国家绿色矿山创建“依法办矿、规范管理、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土地复垦、社区和谐、企业文化”这9大方面标准,进行逐条逐项细化落实,聘请权威编制单位进行了总体规划,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了《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涵盖“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和企业形象”六大方面内容。形成了有特色的绿色矿山标准体系。

截止目前,长江矿业累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面积100余亩,新栽树苗2万余株。

长江矿业常务副总经理  王彦

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的努力下,已经达到国家级绿色矿山的标准,并在2020年9月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名单。

长江矿业总经理  冯志军

在今后矿业发展中,我们公司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开发,安全第一,矿地和谐的理念,再投资2.5亿元进一步将矿区中的山、水、林、地、草、矿等空间自然资源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打造石灰岩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样版区、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先进技术和装备应用的展示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矿地和谐的模范区,计划从2021年开始分五年三期建设300万吨钙基系列新材料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实现矿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共同发展。

来源:长江矿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1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