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该地区最大砂石生产企业9条全自动制砂生产线,满足建筑行业及公路建设砂石需求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该地区最大砂石生产企业9条全自动制砂生产线,满足建筑行业及公路建设砂石需求

 

自河长制推行以来,新疆自治区乌苏市加大河道整治力度,统一规划,规范成立具备国有标准化、生态化水平的砂石生产企业兴胜建材有限公司,有效解决了砂石资源市场乱象,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作为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国有企业,乌苏市兴胜建材有限公司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了9条全自动制砂生产线,可以加工生产建筑行业及公路建设等全型号砂石产品,极大满足了各类用户的需求。

夹河子乡红房子村村民卜召军说:“我们现在拉沙子、修房子、装修房子都比较方便,这什么型号的沙子都有,价格方面也比较合理。”

第七师129团驾驶员江波说:“这里的沙子质量好,品种多,我们就算跑远一点也值得,我们以后还会来的。”

据了解,乌苏市兴胜建材有限公司是目前塔城地区及金三角地区最大的砂石生产企业,年加工砂石达60万方,可满足金三角地区生产建筑行业及公路建设砂石需求。该公司的建设进一步规范了乌苏市的采砂行为,杜绝了私采乱挖行为导致的水土流失、废料乱弃等危害生态环境的现象,不仅有利于保护河道,确保行洪安全,而且对维护河道自然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乌苏市兴胜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这个砂厂现在能生产9种原料,粗沙、细沙、石子等,能满足咱们建筑行业、公路维护的所有的品类的需求。我们是从河道里清理以前产生的废料、建筑行业挖基础产生的废料,对它进行二次处理,对治理河道、防洪都有贡献。我们对所有产生的废料都会进行深加工,都作为建筑、公路等的原料使用,所有的都利用起来了,不会产生废弃物。”

来源:乌苏零距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