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重磅!《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委会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重磅!《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委会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联合组织的《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委会启动会议在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佟令玫、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材料工程编辑部副主任杨娜、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冬阳、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博士郭捷楠、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尹静、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骨料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尹新伟、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院总工宋立新、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龙、江苏山宝集团项目经理贡彬彬、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经理刘跃庆、新乡市中誉鼎力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金亮、新乡市中誉鼎力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总监郑云霞等专家现场参会,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立波、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才超、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主任李卫超等视频参会。

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佟令玫

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佟令玫首先对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砂石行业专家共同完成《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的编制工作表示感谢,也对《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寄予展望。希望这本书将来成为砂石行业的指南针和地图,为砂石行业的智能制造提供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价值。希望这本书的出版能够面向行业、高于行业、基于现实、超越现实,是我们共同推动砂石行业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目标。

《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整体的标准一定是脚踏实地,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以砂石行业关键是技术为主线、以前端砂石市场需求、客户信息的延升和后端仓储、物流、服务的延升、以新发展技术的融合、工业技术与智能技术的融合、工业技术与先进案例的融合为出发点,引领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的未来。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

受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委托,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发表讲话,杨晓东首先对推动砂石行业《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这本书的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相关领导和编辑人员以及参加此次编委会的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对给予此次启动会议大力支持的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表示感谢。杨晓东强调在2019年11月工信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2020年3月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产业政策指导下,中国砂石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经过40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砂石行业的规模和效益已经全球领先,那么我们集合砂石全行业的智慧编写的这本图书,也要成为全球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的标杆和样板。

杨晓东分享了对砂石行业未来的发展判断,他认为砂石行业将会朝着集中化、规模化、生态化、标准化、智能化发展的方向。

杨晓东希望编委会既要写出行业高度,更要能落地指导实践,同时还要丰富和补充相关案例。

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骨料事业部总经理尹新伟

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骨料事业部总经理尹新伟表示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绿色智能散料输送方面拥有一系列核心技术,在传统骨料及机制砂生产线上一直坚持绿色发展。希望将大唐集团先进的技术引进《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这本书中,为砂石行业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大唐集团也将重心放在砂石行业的节能环保以及5G和互联网技术发展和运用上,坚持推动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制的工作的整体目录结构、质量、进度以及参编专家职责分工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

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冬阳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院总工宋立新

会前,参会专家参观了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

来源:CAA​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