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聚焦:世邦集团“VU高效楼式骨料制备成套装备”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聚焦:世邦集团“VU高效楼式骨料制备成套装备”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0年10月18日,中国砂石协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由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VU高效楼式骨料制备成套装备”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工作报告、研究报告、查新报告和现场考察报告等,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过充分论,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VU高效楼式骨料制备成套装备”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VU高效楼式骨料制备成套装备”项目

1.在立轴破碎机中设置了磋磨整形装置,开发了粒形优化机,采用磋磨、低能量破碎进行机制砂整形,同时可适度控制粗颗粒含量。

2.研究开发四口转子和新型转子结构立轴冲击破,可明显优化粗骨料的颗粒形状。

3.立轴冲击破采用四口转子和新型转子结构,调整锤头抛料角度,避免锤头外侧磨损,采用了高铬合金材料,提高耐磨件寿命。

4.开发了模控筛分除尘系统,提高了筛分效率,可在一定范围内调整机制砂粗细和级配,同时实现粉尘不外溢、低噪音。

5.开发了梯度消应力钎焊技术,采用原位合成高强韧钎料、梯度三明治钎料,通过低缺欠结构设计,辅助调控缓应力,释放硬质合金钎焊接头的应力,降低钎焊后裂纹出现的概率,显著延长抛料头使用寿命。

6.开发了机制砂漏空时间检测装置及方法,可综合评价机制砂粒形、级配、石粉对内阻力的影响。

该成果已在驻马店市中祥建材有限公司、常德隆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河津市渡口建材有限公司等单位投入生产应用,技术、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来源:CAA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