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快讯!鑫金山“短流程低能耗高品质砂石制备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讯!鑫金山“短流程低能耗高品质砂石制备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0年10月17日,中国砂石协会组织专家对由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北京百旺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高品质砂石骨料院士工作站、高品质骨料研发中心共同完成的“短流程低能耗高品质砂石制备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image.png

image.png

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工作报告、研究报告、查新报告和现场考察报告等,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过充分论证,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短流程低能耗高品质砂石制备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image.png

“短流程低能耗高品质砂石制备技术及其应用”项目

1、针对石灰岩等中低硬度(≤120MPa)、磨蚀性中等及以下的易碎性矿石,提出短流程低能耗的新型锤式破碎制砂整形集成创新工艺流程,研发的制砂楼站等三项技术装备,满足自然资源部2020年国家级绿色矿山评价指标中【短流程、低能耗的工艺和设备】的加工工艺要求。三项技术装备入选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

2、开发了高产能、低耗能新型锤式破碎机,实现了粗骨料生产工艺的短流程,生产能耗和成本大幅降低,产品粒形圆润,改善了混凝土性能。

3、研制了新型制砂设备-RV制砂机,能高效处理细小颗粒石屑,降低制砂能耗。RV制砂机结构独特,极大地提高了破碎效率,降低了石粉产量,优化了机制砂粒形和级配,可广泛适用于高品质机制砂的制备和绿色矿山建设。

4、开发了楼站式高品质机制砂石制备技术。采用干法生产工艺实现骨料破碎整形、风力选粉、颗粒分级等过程有效控制,并将工艺装备集成为楼式,可制备高品质砂石骨料。

5、绿色砂石骨料装备智能化综合控制技术,利用动力学仿真和模态分析技术,实现对关键部位温度、振动和磨损的检测,实现设备智能化运行,实现在役设备的故障预防和可持续性维护,实现砂石骨料生产线全流程、全过程数据融合和决策优化。

研究成果已在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大型绿色矿山项目应用,应用效果良好,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image.png

来源:CAA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