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南昌鑫力高品质筛网助力宜春钽铌矿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南昌鑫力高品质筛网助力宜春钽铌矿降本增效

 

近期,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子公司——南昌鑫力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鑫力”)提供的MDI高品质防堵筛网,在江钨控股集团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原名414矿,以下简称“宜春钽铌矿”)得到良好应用,成功解决了困扰客户多年的筛网堵孔和不耐磨的问题,降本增效效果明显,获得客户好评。

宜春钽铌矿筹建于1970年,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钽铌采选企业和钽铌锂原料生产基地。矿床含钽铌锂铷铯等多种金属,具有开采条件好、储量大、有用金属多、综合利用价值高的特点。公司主要产品有“银岭”牌钽铌精矿(省优)、锂云母精矿(省部优)、锂长石粉等产品,目前已形成年处理矿石量231万吨,年生产钽铌精矿(折合量50%)350吨、锂云母 (折合量5%)12万吨、锂长石108万吨的规模。

2019年12月,南昌鑫力技术人员走访宜春钽铌矿时,了解到现场使用的一台2460直线筛具有筛网堵孔、使用寿命低等影响筛分效率的问题,这个问题困扰了宜春钽铌矿的工作人员近十年,为解决筛网问题,他们先后使用过金属冲孔筛网、不锈钢条缝筛网、TDI聚氨酯筛网,但都是“治标不治本”。

客户原来使用的筛网,开机2小时堵孔80%以上,每2小时需停机清理筛网

无奈之下,宜春钽铌矿的工作人员准备使用某国外著名品牌的橡胶筛网,但更换成本高、改造时间长等因素让他们一直犹豫。在犹豫之时,南昌鑫力的技术人员为他们带来了满意的解决方案,即不改变原筛网结构型式,将原来14x30mm的孔改为12x30mm,将普通聚氨酯筛网更换为南昌鑫力生产的MDI双硬度防堵筛网。该方案得到了江钨集团领导和宜春钽铌矿领导的认可,双方于2020年3月签订了合同,4月26日筛网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2020年4月防堵筛网装上设备投入使用

使用2个月的照片,停机后基本没有堵孔现象

筛网使用4个月的照片,筛面几乎没有磨损,预计可以使用一年

经过4个多月的使用,南昌鑫力提供的MDI高品质防堵筛网使用情况良好,成功解决了筛网堵孔和不耐磨的问题,得到现场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降本增效效果十分明显。   7月份宜春钽铌矿又在其YKR1645筛机上使用了南昌鑫力的防堵筛网,使用效果良好。此外,宜春钽铌矿还将试用南昌鑫力生产的1x15mm聚氨酯防堵筛网。

南昌鑫力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包括聚氨酯筛网在内的多种类型筛网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南昌鑫力研发生产的防堵、耐磨的MDI双硬度聚氨酯卡装筛网,防堵孔的性能高、弹性好,能最大效果发挥筛分效率;拆装方便,耐磨性能好,拉伸、撕裂强度高;该筛网独特的卡装结构和高开孔率的筛网设计,能最大限度为客户带来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作为一家聚氨酯筛网供应商,南昌鑫力已为超过二千家客户提供了聚氨酯筛网,筛网的耐磨性能、防堵性能、筛分效率等均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未来,南昌鑫力将持续深入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为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和高品质的产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携手实现共赢!

来源:南昌矿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9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