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次回应62亿海砂竞拍 ,宏大爆破拟出资不超过20亿元参与海砂项目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首次回应62亿海砂竞拍 ,宏大爆破拟出资不超过20亿元参与海砂项目

 

2020年7月15日,广东省广业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62.48亿元竞得珠海珠江口外伶仃东海域使用权和海砂采矿权。

值得一提的是,广业环境此番找来了关联方、A股上市公司宏大爆破(002683,SZ),以求获得资金支持。8月3日下午,宏大爆破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20亿元参与上述海砂项目的开发。

8月9日,广业集团控股宏大爆破公司董事长兼广东广业砂石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炳旭在珠海外伶仃岛上接受釆访,首度对外回应此次竞拍。这也是项目公司领导班子首次前往项目海域实地考察。

广东广业砂石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炳旭在外伶仃岛接受媒体采访

他表示,广业集团将遵循合理开发、集约节约利用资源原则,科学、安全、规范开采海砂,保障大湾区重大项目建设海砂供应,稳定海砂市场价格。

据悉,广业集团控股宏大爆破拟在珠海成立广东广业砂石有限公司,负责项目海域的釆砂事宜。宏大集团董事长郑炳旭兼任该项目公司董事长,在董事会决策下,实行总经理经营负责制。

对于此次竞得海域使用权和海砂釆矿权,郑炳旭表示,项目公司将加快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遵循合理开发、集约节约利用资源原则,科学、安全、规范开釆海砂,保障大湾区重大项目建设海砂供应,尽力稳定海砂市场价格。

外伶仃东海域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竞拍信息显示,本次出让海域使用权和海砂采矿权的海域,位于广东省珠海珠江口外伶仃东海域,海域面积1.927平方千米,海砂资源储量3156.35万立方米(可采储量由开发利用方案确定)。

此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方面也对外表示,该宗海砂是广东省近年来出让的海砂资源中单宗储量最大的一宗,其上市原是为了有效缓解珠三角地区海砂资源供应紧张局面,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等提供有力的资源支撑。未来广东省将会继续投放大型采矿权,粤港澳大湾区基础建设工程砂石供应紧张局势将会大幅度缓解,供应量大幅增加,供需逐步趋于平衡。

来源:携船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