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安徽省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池州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实施评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安徽省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池州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实施评估座谈会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池州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实施评估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吉苗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认为《条例》制定与上位法不抵触、很实际、较严密、可操作,促进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法治化。同时提出了实施《条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条例》是否修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夏吉苗指出,《池州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制定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着力把池州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互相促进、同步提升的有效手段。对《条例》的实施评估,是更好地完善法规、实施法规,使其产生积极效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学法要认真,宣传要进一步深入;用法要全面,重在补弱项,切实做到标本兼治,疏堵结合;执法要严厉,细则要配套,确保全面落实好这部法规,为保护我市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会上,夏吉苗还为市人大常委会新聘任立法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来源:池州新闻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