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助力大湾区建设,南方路机混凝土搅拌站应用于保利长大深中通道工程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助力大湾区建设,南方路机混凝土搅拌站应用于保利长大深中通道工程

 

深中通道是连接广东省深圳市和中山市的大桥,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又一世界级超大“隧、岛、桥”集群工程,全长24千米。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深中通道是连接粤东通往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便捷通道,也是未来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脊梁,更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粤港澳大湾区将建成的又一超级工程。

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了这项超级工程的建设,其先后购置了南方路机混凝土搅拌、制砂设备。在深中通道S08合同段,保利长大购置了两套南方路机HZN150型搅拌站,用于海底隧道沉管浇筑自密实混凝土的生产。南方路机HZN150混凝土搅拌站采用了工厂化方式,生产采用集成化、精细化管理,对混凝土强度、耐久性能够更好的进行质量把控。

站点内,设备配备立轴行星搅拌主机,单套设备产量为150方/小时。行星搅拌主机采用立轴行星逆流双向搅拌方式,特别适合搅拌高性能混凝土的生产,可满足不同的混凝土质量特性、先进的新型配合比和非传统的骨料搅拌要求。

就南方路机的行星搅拌主机而言,搅拌强度明显高于常规锅式或双轴搅拌机产生的搅拌强度,性能强劲;由于立轴行星搅拌主机结构上的分布不同,不存在 “裹轴”现象。投产施工以来,搅拌出的混凝土和易性好,目前设备使用性能稳定,生产的各项指标正常,生产出来的混凝土质量稳定,能满足项目使用的各项要求。

南方路机HZN150混凝土搅拌站,采用斜斗提送料的方式,减少了土地需求面积。整体搅拌站采用模块式设计,安装迅速便捷,结构紧凑,场地利用率高,灵活满足了更多复杂地形要求。

厂区设备采用独特设计,通过南方路机搅拌站与知名品牌冷水机、制冰机的完美结合,对原料、冷水、冰片温度实时监测,实时调节冰、冷水、常温水的用量比例,对出机混凝土温度进行模拟预报,实现精准生产控制。

粉秤与螺旋、主机间,采用大小头连接技术,不产生积料拉称。粉称与平台间,不焊不锁,避免过渡仓上料时计量平台微量变形导致粉料计量不准确。同时,设备配有在线混凝土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测拌缸搅拌塌落度曲线,防止塌落度失控。骨料含水率可人工输入调整或选配传感器含水率自动检测实时调整。

料仓部分,通过智能生产监控系统,中控台能实时显示料仓内料位高度,保证连续正常工作。此外,所有进厂砂石骨料都经历严密监测,其来源、质量信息都实时显示在料仓一侧的电子屏幕上。

搅拌站整体全部封闭,站内安装有除尘装置,可以对粉尘进行回收,从而大大降低了粉尘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同时施工现场产生的污水、建筑垃圾、噪声等也大大降低,具有显著的绿色、低碳优势。

保利长大在路桥施工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参与了多个国家级和世界级桥梁工程建设,在行业内影响力大,施工范围广。此前,保利长大就与南方路机保持了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为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提供集料的集料工厂,就是南方路机根据港珠澳大桥的使用要求量身定制的。

而此次保利长大继续选用南方路机,不仅是充分信任南方路机HZN150混凝土搅拌设备能够完美适配深中通道施工需求,从而在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更是对南方路机始终坚持“做专做精,不断创新”的最高认可。相信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深中通道必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南方路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