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砂石骨料生产基地,甘肃建投与中国矿业大学举行“高性能砂石骨料及尾矿综合利用产学研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砂石骨料生产基地,甘肃建投与中国矿业大学举行“高性能砂石骨料及尾矿综合利用产学研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武强院士调研指导甘肃建投矿业公司绿色矿山建设

7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武强一行走进甘肃建投矿业公司,对正在建设的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助力甘肃建投矿业公司“全国一流 西北第一”国家级绿色矿山创建。

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评审会

武强院士一行先后观看了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介绍片和生态恢复治理片,对矿区采场、溜井平台、生产加工区建设以及生态恢复治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武强院士对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先进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备、领先的工艺技术以及在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的集成应用表示高度赞赏,对甘肃建投矿业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加快推动包括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在内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厚望,希望通过示范带动,为整个行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甘肃建投副总经理、矿业公司董事长孟康荣对武强院士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院士、专家给予甘肃建投矿业公司的高度评价和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充分吸纳这些宝贵意见,以“全国一流 西北第一”为目标,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树立起全国砂石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

武强院士评审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规划

近年来,甘肃建投矿业公司通过矿山整合、生态修复、和谐矿地关系建设、5G技术应用以及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移动、中国矿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院所、高校的深度合作,在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一步。随着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的即将建成投产,必将进一步加快绿色矿山创建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又一座国家级绿色矿山将屹立在陇原大地上。

武强院士为产学研基地揭牌

甘肃建投矿业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签订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为加强绿色矿山创建过程,更好的在高性能砂石骨料生产与应用、机制砂尾粉处置、安全生产管理、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实验室共建及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7月31日,甘肃建投矿业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高性能砂石骨料及尾矿综合利用产学研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武强院士在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

武强指出,砂石骨料是建设工程中最基本且不可或缺的建筑材料,近年来,随着天然河砂禁采限采政策落地及国内外基建市场旺盛需求,砂石行业尤其是机制砂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甘肃建投矿业公司作为国内富有发展潜力的重点砂石企业,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合作设立产学研基地,通过优势互补和良好互动,随着人员配备、项目合作以及相关技术公关的进一步推进,必将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助力,进而带动国内整个砂石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

武强院士学术讲座

在甘肃建投期间,武强还以《绿色矿山建设》为题,进行了学术讲座。院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甘肃建投矿业公司加快建设“全国一流 西北第一”国家级绿色矿山,更好的发展绿色矿业提供了思路,明确了步调,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甘肃建投矿业公司依托甘肃建投中国 500 强企业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在矿山资源开发、矿产品加工、绿色智慧矿山建设、矿山资源整合和恢复治理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经验,在安全生产、绿色环保、信息化建设、科技研发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成为甘肃砂石骨料行业的标杆企业。就在今年5月份,甘肃建投矿业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移动合作,打造全国砂石行业首个 5G 智慧矿山,成立“绿色智慧矿山联合实验室”,以“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在矿山安全、环保、智能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积极为全国矿山行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武强院士与甘肃建投副总经理、甘肃建投矿业公司董事长孟康荣

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是在全面整合永靖县东山片区砂石骨料资源的基础上,建设的集砂石料开采、加工、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示范园区。项目总投资12亿元,包含1000万吨碎石生产线、10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和30万吨干混砂浆生产线,项目按照“全国一流 西北第一”为目标,积极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和智慧矿山。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对规范和带动甘肃省砂石骨料市场,推动全省砂石行业向着规模化、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实验中心、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等共同调研。各领域专家学者发挥“智囊团”作用,为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建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0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