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川藏铁路建设“私人订制”移动式砂石骨料生产系统得到检查专家组高度认可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川藏铁路建设“私人订制”移动式砂石骨料生产系统得到检查专家组高度认可

 

7月25日,受中国中铁指派,由王江卡组长、马辉副组长带领的专家组一行莅临滇中引水工程阿子冲石料场检查中铁科工移动式砂石料产线系统工地试验的具体推进情况。中铁工业科技部赵振威部长及中铁科工轨道公司陈家乐总工程师、童彪副总工程师陪同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专家组一行来到移动式砂石料产线生产现场,详细了解设备的工作环境、运行情况、骨料产量及质量,并与现场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对设备作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现场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中铁科工轨道公司现场负责人肖峰分别就项目背景、技术研发、试验进展情况、试验效果及设备存在问题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中铁三局五公司项目部总工王海叶代表使用者向专家组介绍了设备使用情况。

听取完汇报以后,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移动式砂石料产线占地小、机动灵活、可靠性强、对场地和岩石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够契合川藏铁路建设施工现场特点,在川藏线和平原地区隧道洞渣的综合利用方面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更加专业的宝贵意见,以促进产品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更好地为川藏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移动式砂石料生产线

作为中铁科工针对川藏铁路建设研发的新设备,包括移动颚式破碎站,移动圆锥式破碎站及移动筛分设备三部分,能根据施工现场需求生产出不同粒径的砂石骨料并实现全套破碎、筛分的砂石料生产工艺。

移动式砂石料生产线特点:

1.道路运输的可通行性强,具备较强的行走和爬坡能力;

2.工作可靠性、稳定性方面均能够较好契合川藏铁路建设施工现场的特点;

3.机动性强、占地面积小、性能稳定,成品砂石料筛分分级效果好。

来源:中铁科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7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