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钢铁企业投资100亿级,布局机制砂石及相关深加工新产业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钢铁企业投资100亿级,布局机制砂石及相关深加工新产业

 

近日柳钢新材料公司喜报频传。柳州山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正常生产、兴业柳钢资源有限公司8月份也将实现投产、武宣柳钢资源有限公司基地举行开工仪式……

广西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柳钢新材料公司”)主营冶金熔剂原矿开采及生产,公司目前下设:柳州山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业柳钢资源有限公司、武宣柳钢资源有限公司三个冶金熔剂业务子公司,承担柳州本部、防钢基地、玉林中金不锈钢公司三大基地的冶金熔剂保供任务,并致力于打造百亿营收规模的企业。

柳州山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柳州山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19日,位于柳州市太阳村镇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内,项目占地185亩。

设计年产为120万吨的冶金石灰生产线(6×600TPD燃煤双膛石灰竖窑),于2019年8月全部建成投产,(一期)项目总投资3.6亿元,年产值3.5亿元,利税6000万元。

柳州山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向社会,致力于创造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努力打造成为同行业中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型企业。

兴业柳钢资源有限公司

兴业柳钢资源有限公司年产360万吨氧化钙120万吨碳酸钙(一期)—年产160万吨氧化钙项目(简称“项目”)是兴业县1997年建县以来引进的最大投资产业项目,是地方政府积极落实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总体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0〕30号)要求的重大举措。

项目位于玉林市兴业县葵阳镇建材产业园,计划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240亩(不含矿山面积),主要为石灰岩露天开采、加工、销售,专门成立兴业柳钢资源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

一期项目主要生产冶金熔剂,作为广西工业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配套熔剂(冶金三大原料之一)的供应基地,是兴业县打造“广西氧化钙之乡”的重要支撑,项目已初步确认选为自治区“双百双新”工业项目。

项目一期设计年产160万吨的冶金石灰生产线(8×600TPD燃煤双膛石灰竖窑)。

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近10亿元,利润约3亿元,税收约1.5亿元。项目三期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近5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600人。

兴业柳钢资源有限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争做石灰产业绿色转型引领者,重金引进国内先进的“双C型燃煤双膛石灰竖窑生产线”,在工艺、环保、节能、创效方面真抓实干,积极打造绿色矿山及环保型石灰产业生产基地,不断拓宽石灰深加工产业链。

兴业柳钢资源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矿产资源整合,统一部署、规范管理,防止当地石灰岩资源被乱挖滥采、盗采,避免破坏生态环境,进一步擦亮兴业县“广西氧化钙之乡”名片。

武宣柳钢资源有限公司

武宣柳钢资源有限公司为广西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负责建设和运营年产240万吨轻烧白云石项目及配套矿山。

作为武宣县2019年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武宣柳钢资源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武宣碳酸钙升级工业园区已摘牌的262.69亩项目用地上分两期建设12座单体产能为600t/d白云石双膛竖窑,实现240万吨/年的轻烧白云石生产能力。

其中,一期工程建设4座600t/d轻烧白云石双膛窑,产能80万t/a;二期建设8座600t/d轻烧白云石双膛窑,产能160万t/a。同时在禄新镇建设年产300万吨白云石骨料的绿色矿山基地。

武宣柳钢资源有限公司将基于自身在冶金熔剂类项目的建设、经营方面的经验和能力,秉承“安全第一,品质至上,绿色环保”的经营理念。弘扬国企担当,打造武宣县白云石深加工标杆企业。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

简称柳钢,位于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市的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自1958年创建以来,柳钢现发展成为拥有资产总额超过220亿元的国有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形成了以钢铁为主,包括工程设计、建筑安装、机械制造、汽车运输、旅游商贸、房地产、环保、水泥等产业的(集团)公司。现有在岗职工1.4万人。

来源:海鑫钢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7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