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重磅!总投资超100亿元,年产2000万吨砂石的九洲矿业迎重大喜讯!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重磅!总投资超100亿元,年产2000万吨砂石的九洲矿业迎重大喜讯!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20年7月1日上午8时,由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承建的中国铁建首条矿山工程公路隧道——井陉矿山项目南白花隧道贯通,这是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为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同时,也是业主——河北九洲矿业有限公司的重大喜讯!

该隧道的通车,将节省砂石骨料运输近20公里路程,大幅降低河北九洲矿业砂石骨料运输成本,为未来砂石产品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重要支撑!

隧道贯通现场

河北九洲矿业“井陉01号矿山”项目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境内,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在建绿色建材矿山项目,也是石家庄围绕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高标准打造的矿山治理示范区。该项目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及环保设备,打造新型绿色建材矿山。

01号矿山面积约6平方公里,石灰岩储量3亿多吨。项目分二期建设:

一期投资23亿元,计划年产高品质砂石骨料2000万吨,投产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砂石骨料生产基地。

二期投入将累计达到40多亿元,随着矿山产业链的沿伸和矿区的采后复建,后期投入将超过100亿元。

河北九洲矿业致力于把01号矿山建设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发展的、高度现代化的新型矿山。

施工中的南白花隧道

据悉,中铁十九局矿业公司承建的南白花隧道工程采用单洞隧道方案,设计荷载为二级公路。受疫情影响,该项目自3月26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科学组织、精益管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各项施工任务快速推进,比计划提前30天实现了隧道顺利贯通。

项目经理常银联说:“再过一年,这里大量的石料经过现场三道程序,深加工成建筑施工用的砂石骨料,将被运到雄安、济南等周边城市,支援华北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该项目承建的南白花隧道工程采用单洞隧道方案,截止目前隧洞进出口累计进尺445米,距离隧洞贯通剩余372米,为满足业主生产需求,将于6月中旬完成隧道的贯通。通车后,将节省近20公里路程,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还将带动豌豆农庄、挂云山等沿线旅游业发展。

河北九洲矿业有限公司授锦旗

作为“井陉01号矿山”项目的重要工程,南白花隧道的贯通为项目投产后砂石骨料的外运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隧道的通车,将节省近20公里路程,在方便老百姓出行的同时,还将带动豌豆农庄、挂云山等沿线旅游业发展。未来,大量的砂石骨料将通过这条公路辐射整个北方市场。

九洲矿业项目进展

2020年6月10日上午,河北九洲矿业有限公司井陉项目举行南破-中间库联动试车仪式并取得圆满成功。

“旋回破碎机已启动、皮带机机已启动、重型板喂机已启动……液压站、润滑站运转正常!”随着主控室指令的下达,各参与联动的车间先后完成了设备启动运转和信息反馈工作。上午12时,联动设备各项数据平稳、运行状态良好,联动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孙恺总经理在致辞中对九洲矿业公司广大职工和参建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所有参建单位以及公司全体将士经过460多个日日夜夜努力奋斗,调试联动工作开始正式拉开了大幕。希望大家以今天为起点,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加快完成工程建设、如期实现全线贯通联动,全力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洲矿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7月0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