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福建铁路运输成本比汽运便宜!机制砂“公转铁”新增运收240万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福建铁路运输成本比汽运便宜!机制砂“公转铁”新增运收240万

 

“受疫情影响,我站今年1至4月份仅发送货物498车。而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最大高炉预计从8月停炉检修。这将导致今年三钢在三元区站发运量减少至少40万吨。”5月中旬,在永安车务段三元区站“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中,韩富贵道出面临的困境。

“大型企业不能放,小型企业的货源也必须争取。” 5月20日,韩富贵带头上街营销走访,他筛选了周边几家小型企业,最终确定福建政通闽赣物流公司作为第一个走访营销对象。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该公司在三明市收购小厂矿的机制砂,每月有最少1.8万吨产量,走公路运输发往厦门。

“公路运输方便快捷,运费也便宜……”福建政通闽赣物流公司负责人袁文芳一口回绝主动登门的韩富贵。韩富贵不慌不忙翻开运输方案,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袁总,我们35吨敞顶箱非常好,您的产品可用装载机装箱,安全、干净、环保。运价嘛您放心,我向上级争取运价下浮政策,整体算下来比汽运便宜。”袁文芳有些心动:“那就先走几个车试试吧!”

初战告捷,韩富贵迅速组织营销骨干,针对该项目开展研讨,从完善管理制度入手逐步制定作业办法、合理分配装卸作业人员、取送车定线定点,制定货装作业重大隐患提示卡、安全风险研判等等,还在荆西车站为该公司清理出了专门堆场。

5月30日,政通公司首批5个敞顶箱机制砂顺利装车,袁文芳到车站全程监装,并称赞铁路执行力强,要求继续加大运量。从6月份开始,政通公司全部产品“公转铁”,敞顶箱日发送量将增加到10车。预计今年福建政通全部产品“公转铁”可为铁路新增运收240万元。

来源:人民铁道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