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听清华才子方立波讲述:世邦集团在砂石装备行业的制胜法宝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听清华才子方立波讲述:世邦集团在砂石装备行业的制胜法宝

 

编者按: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期间,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联合《欧洲&国际砂石商业》(Aggregates Business Europe/International)杂志主编盖 · 伍德福德(Guy Woodford),采访了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常务副总方立波,随后又到世邦集团进行参观考察。采访和考察文章随后在《欧洲&国际砂石商业》刊登,盖 · 伍德福德以第一人称的角度全面介绍了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在砂石装备行业的制胜法宝!

方立波除了担任世邦集团常务副总外,还有清华大学背景的砂石“才子”,更是行业内的青年才俊!《欧洲&国际砂石商业》杂志由成立于1991年的Route One Publishing Ltd.公司发行,涵盖砂石行业,旨在为读者提供最新行业新闻的相关信息。该杂志为月刊,其在线平台24小时更新砂石设备、技术信息和新闻。盖 · 伍德福德(Guy Woodford)目前是该杂志主编,有13年编辑和记者从业经验。

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在砂石装备行业的制胜法宝

Guy Woodford

开篇:作为中国砂石破碎筛分和洗砂设备制造商巨头,世邦工业科技集团(世邦)正不遗余力地推行其雄心勃勃的国内和出口增长战略。盖 · 伍德福德(Guy Woodford)参观了公司总部,并与世邦执行副总裁方立波进行了交谈,以了解更多信息。

世邦产品展厅

世邦的产品展厅于2018年底开放,该展厅坐落于世邦上海总部,其内部像是大型超现代飞机组装车间,令人印象深刻。在我参加完于无锡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后,我来到上海世邦采访了该公司执行副总裁方立波,他自豪地带我参观并介绍了其公司的产品展厅。

在组装好的破碎、筛选和洗砂设备上方悬挂着一排排国旗,这代表着世邦已向这些国家出口了设备和技术。世邦成立于1987年,2018年公布的年销售额约为30亿元人民币(4.271亿美元)。该公司在全中国拥有约3000多名员工,六家生产工厂,其中三家设于中国中部河南省,两家位于上海,一家设于中国东部的江苏省。世邦已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最大,最成功的破碎,筛分和洗砂设备制造商。世邦还以其给料机、重型传送带和研磨设备而闻名,其产品出口到东南亚、非洲、南美、中东、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地区和国家。

世邦集团设备出口到170多个国家

“我们已经是一家在世界各地开展业务的全球标准制造商。中国新技术和知识的进步意味着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可以更快地改进产品供应。”“随着中国主要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中国的砂石骨料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方立波将注意力转向世邦的出口销售,他说:“出口对我们始终很重要。我们从2004年开始进行基于互联网的营销和出口销售,目前我们的设备出售给17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我们与谷歌在上海的管理团队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建议并支持我们努力吸引在线客户,这使我们庞大的客户工程支持团队与出口市场客户保持良好的联系。目前,出口销售额约占我们总销售额的45%。东非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市场,而东南亚目前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等国家/地区的设备需求也迅速增长。”

方立波说,在国内外,圆锥破碎机是世邦销量最大的破碎机类型。“在我们的HPC、HST、HPT、PY和CS系列型号中,我们有许多不同的高效静态和移动圆锥破碎机。作为具有多功能的机器,它们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中国对移动式破碎机和筛分机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这主要归功于材料回收的增长,提供了更高的盈利能力。

“中国需要更高质量的最终产品以及更好的采石和采矿环境,这使得我们工厂设备的需求大批量增加。”

2019年12月9日至12日,在无锡洲际酒店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上,代表们聆听了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的主旨演讲。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其200亿吨的年砂石产量,相当于世界砂石总需求的50%。  

胡会长表示,未来的中国石矿发展模式为:砂石骨料1.0——绿色环保砂石骨料工厂;砂石骨料2.0——延伸砂石骨料产业链;砂石骨料3.0——绿色建材产业园;砂石骨料4.0——以石矿开采为源头的生态工业园区,砂石骨料4.0+——砂石骨料产业的融合发展。胡会长还指出,在5G技术的支持下,砂石骨料行业的数字化,无人采石场和智能矿山将成为主流趋势。同样的技术还将在骨料的智能运输和智能物流的使用方面迅速增长。

会议期间,胡会长在接受ABI杂志采访时说,未来五年,中国80%的采石场将达到所需的绿色标准。

世邦董事长杨松科任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世邦作为副会长单位,积极参加中国砂石协会组织的各种促进行业发展的活动。该公司还遵循中国砂石协会提出的促进中国砂石骨料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和建议。

方立波在评论中国绿色矿山计划中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中国采石和采矿的未来必须围绕优质材料的生产和回收材料的运用,这将是环保的重要一部分。在过去的三到四年中,中国砂石骨料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因为中国政府制定了非常严格的环境政策。许多较小的矿山被关闭,生产商不再能从河流和湖泊中挖掘砾石。只有中国能做出这些改变,这对行业非常有利。

“作为与砂石4.0理念紧密结合的公司,世邦希望生产高质量的设计,高性能和低排放的设备解决方案。我们还希望提供涵盖整个绿色采石和采矿运营的更广泛解决方案,包括采石场设计,运输和废物处理。我们正在为此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并正在与其他许多公司合作。”

方立波表示,2015年对于世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这归功于巨额投资,不仅用于扩大公司的工厂范围,而且还用于提高其生产能力。“那一年,国内骨料供应和设备市场非常艰难,因此我们的董事长决定利用较低的建筑成本来投资我们的总部,包括展厅的建设以及新建和扩建生产工厂。这意味着当市场增加时,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国内市场和出口需求。

“上海的制造质量是中国最好的。我们有一些非常注重技术的合作伙伴,例如西门子和谷歌。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分享很多技术和想法。我们购买了许多新机器来生产我们的产品,但是如果仅用它们来生产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投资回报率就不会很快。因此,我们正在与参与该城市大型飞机制造项目的人员进行交谈,这些人员有意向我们付款,以允许他们使用我们先进的上海工厂的机器。”

方立波专注于世邦的设备售后,他拥有北京清华大学的市场营销学硕士学位以及经济学和管理学学位,他说,该公司的直销模式可以使其更好地了解客户。他强调:“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了解客户,他们的工作环境和生产需求,以确保我们能够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直销还可以帮助我们确定如何改进。我还希望我们的售后团队在与客户互动时使用更多的新技术,例如5G。”

“每天,我们都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客户的有关如何改善设备的反馈,其中很多涉及自动化,机器控制和智能。这推动了我们的研发工作。例如,我们为非洲等市场的合同客户设计了紧凑型轮胎圆锥破碎站。”

2017年,世邦成为北美主要采石场制造商麦克洛斯基McCloskey International(McCloskey)的官方中国分销商,该公司已经被芬兰美卓——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巨头收购。

“这是很好的合作。McCloskey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品质优良,物超所值。我们现在已经在中国销售了大约40个McCloskey设备,并计划到2020年底销售100个。” 方立波说。“我们会见了美卓资深人士,他们向我们保证,世邦和McCloskey之间的合作将保持不变。”

方立波,33岁,来自中国东部安徽省,他在描述自己领导风格时说:“我认为,灌输积极的文化非常重要。我们有很多年轻员工,我和世邦管理团队的其他成员都鼓励不断学习的文化理念。我们希望将其称为创造和共享价值。”

世邦执行副总裁的个人职业目标是什么?“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砂石骨料行业工作非常令人兴奋。我希望帮助世邦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工厂制造商之一,并使公司与环境保护和帮助我们的客户创造更绿色的世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欧洲&国际砂石商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