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国务院严打“大吨小标”,但是这些地方依旧有神通能上牌…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国务院严打“大吨小标”,但是这些地方依旧有神通能上牌…

 

前不久,在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严格落实治超“一超四罚”措施,深化“百吨王”专项整治,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根据留言:“6月8日在延庆康庄高速国道,堵车五六公里,中枪的4*2也不少,康庄治超站停满了全是4*2。”

6月8日,一张北京市延庆区张贴的治超处罚告知书,其中明确表明:“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二轴车车货总重不应当超过行驶证表明的总质量”,并明确从6月8日开始对违规二轴车辆进行联合执法。4米2迎来大整治!超重轻卡不得上牌,货车按行驶证打核载,超载扣6分罚2000!

北京已经开始了,其他地区还会远吗?

宁夏: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货车“大吨小标”

自6月1日至8月31日,宁夏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厉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把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3月1日施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办法》,指使、强令货运车辆驾驶人违法超限运输货物的,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货运车辆驾驶人驾驶违法超载货运车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消除违法行为,并按照下列规定予以处罚: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不满30%的,处200元罚款,一次记3分;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满50%的,处500元罚款,一次记6分;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不满100%的,处1000元罚款,一次记6分;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处2000元罚款,一次记6分。

河北

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等突出问题

6月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4月26日印发实施,成为全国首个印发实施相关方案的省份。

在道路运输安全整治方面,完成190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突出问题。

广东

5大措施整治货运行业乱象

广东省出台了《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从5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5月20日,深圳交警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本市道路货车交通秩序管理,深圳交警从即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此外,深圳市将加大力度查处货车非法改装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大吨小标”轻型货车的打击力度,着力从源头预防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5月6日起至12月31日,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严重超限超载,非法拼装、改装、“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行为。

湖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杜绝“大吨小标”车辆上路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自今年5月10日至8月31日,在全省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具体整治措施为:

1、源头整治:对车辆生产、改装企业、运输企业、重点货物装载企业、货物装载场站及货物单位源头的整治等。

2、路面整治:加强公路超限检测站整体效能,开展路面流动巡查治理、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整治,严查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等。

其中,各地要切实把好上牌、年检关,杜绝“大吨小标”车辆上路,加快推动存量问题车辆退出市场。

青海:杜绝“大吨小标”

非法改装车辆登记上牌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紧盯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企业、事故多发路段等安全隐患,集中开展排查整治。紧盯机动车登记查验、驾驶人考试两个关键,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坚决杜绝为安全性能不达标、“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车辆登记上牌。针对2019年度事故多发路段,会同养护、路政等部门深入分析事故多发原因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按照管养权限,分级报送,督促整改治理,持续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治理。

来源:卡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