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自然资源部:中国砂石协会公开征聘绿色矿山评估专家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自然资源部:中国砂石协会公开征聘绿色矿山评估专家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日前,自然资源部官网“要闻播报”栏目报道了《中国砂石协会公开征聘绿色矿山评估专家》,文章指出,中国砂石协会将建立砂石行业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评估专家库,并下发公告面向全国征聘绿色矿山评估专家。



 

中国砂石协会公开征聘绿色矿山评估专家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砂石行业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作用,中国砂石协会近日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工作的通知》和砂石行业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需要,建立砂石行业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评估专家库,并下发公告面向全国征聘绿色矿山评估专家。

《公告》明确了专家的申报条件,要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熟悉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国家、行业技术规范、标准、规定和要求,能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或砂石行业10年(含)以上生产实践经验骨干,掌握并能熟练运用相关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具备从事砂石行业绿色矿山相关工作或研究的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资深专家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健康状况良好,能够保证正常地参加绿色矿山技术业务工作和有关活动。

《公告》特别指出,支撑或参与过自然资源部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的相关专家,可直接进入专家库;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和砂石行业已入库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的技术专家优先;砂石行业外其它相近行业绿色矿山建设知名专家优先。

《公告》还对专业提出了相关规定,要求具有采矿、选矿、地质、机电、经济、水工环、生态环境、建筑材料(非金属矿及制品)、信息化、安全、物流、港口码头等砂石骨料全产业链相关领域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砂石行业10年(含)以上生产实践经验的技术骨干,且有良好执业信誉,工作经验丰富,熟知其所在专业或行业国内外情况、动态。对从事过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性文件编制、绿色矿山建设方案评审、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绿色矿山实地核(抽)查中一项或多项工作可优先。

来源:自然资源部官网、中国矿业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5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