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喜讯!“八百里皖江”水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喜讯!“八百里皖江”水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运营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2020年5月11日,由长安永业矿业、安徽港口物流、安徽特普柯建材三方合作的安徽港口物流金诚码头散货水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运营。长安永业矿业有限公司总裁张庆旁、安徽港口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守旻和安徽省特普柯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共同为此项目的正式运营剪彩。这标志着,“八百里皖江”水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运营。



 

随后,特普柯建材及长安永业矿业参会人员参观安徽港口物流有限公司并座谈交流,会上就各自的发展优势及未来规划作了深入交流,三方领导表示,金诚码头散货水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运营,为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诚码头属于安徽港口物流有限公司,其铁路版块主要经营铁路运输以及铁路专用线、电力信号、机车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等业务。运输货种主要为有色金属原料及产品、黑色金属原料及产品、煤炭、焦炭、化肥以及集装箱等。运输网络覆盖全国,年运力达1000万吨。



 

长安永业矿业关注长江流域砂石骨料产品的水铁联运事宜

从矿山出发,船运到码头,经由汽运短驳至货场,再由火车、卡车运送到终端客户手中,长安永业矿业与特普柯建材的首次合作便引起了相关领导的重视,4月2日上午,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安徽省中诚方明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安徽省特普柯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总经理方良,长安永业矿业有限公司对外营销事业部负责人张洪言实地调研了货场及码头。



 

长安永业矿业致力于打造产(釆)运销一体化,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为客户节约时间及成本,并承诺采用多式联运体系保证72小时准时到货,对于内河流域的客户而言,相比常规的船舶运输节约了20天左右的时间。

长安永业骨料贸易业务目标5000万吨/年

当前,我国年产销砂石骨料超200亿吨,产值约2万亿。值得注意的是,砂石骨料是质量大、价值低的大宗货物,运输成本在砂石骨料价格组成中占据重要分量,我国砂石骨料运输费达5000多亿元。可以说,运输成本是砂石骨料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关乎企业生存。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长安永业矿业已与建华建材集团、九江市赣鄱实业有限公司、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市港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长航货运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过的船舶约3000艘,稳定合作的1000艘;2020年骨料贸易业务计划量2000万吨,三年内业务量达到5000万吨。

来源:长安永业矿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5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