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水泥连续暴涨,依旧排队抢购——警惕砂石短缺!

发布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水泥连续暴涨,依旧排队抢购——警惕砂石短缺!
 

近期,全国水泥发货率迅速提升,部分企业的发货率甚至超过100%,出现销大于产的情况,这也让全国水泥和熟料库存迅速下降,多数企业库存已经降至六成以下。

要货急,水泥厂满负荷生产库存速降
 


在安徽芜湖的海螺水泥生产基地,2月中旬到3月中旬受到疫情影响,多数生产线在停产检修,3月中旬以后开始恢复。
 


 

水泥销量大增,让该工厂的库存迅速下降。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建材行业首席分析师 邵琳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话,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恢复,需求端的情况变好是非常明显的。

水泥价格止跌回涨,江船排队等货

近期部分省份水泥价格率先开始上涨,涨幅在10元至60元不等。

安徽铜陵上峰水泥公司装运车间主任 熊卫中:从4月份开始,上峰码头每天的发运量大概在2万吨左右,船只大概在十几条到二十条之间。对比1月份,有明显大幅度提高。

水泥价格变动主要受供需影响,业内人士称,当前市场需求旺盛,水泥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却在降低,利好水泥企业。

建筑工地,增加水泥筒仓囤货

当前水泥厂家供应还是比较紧张的,库存也处在比较低的水平,能装10000吨水泥的仓库现在里面只有2000吨左右。同时,拿货也开始紧张了。

对于水泥的未来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在基建的推动下,未来两至三年全国水泥需求仍能持续在20亿吨以上的规模。

水泥连续暴涨,

依旧排队抢购!

砂石骨料作为混凝土中

不可或缺、

不可替代、

用量最大的原材料——

务必警惕砂石短缺!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5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