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国铁集团:积极开辟新的货运增长点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国铁集团:积极开辟新的货运增长点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4月24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

要科学有序、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充分发挥铁路投资的拉动作用。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力度,力争多完成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认真研究加快布局铁路新基建,大力推进铁路网与互联网尤其是5G网络技术融合发展,促进智能铁路建设提速升级,持续发挥铁路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

要发挥铁路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积极拓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新途径,充分发挥铁路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稳住大宗货物基本盘,积极开辟新的货运增长点,为保持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加快推进重点企业股改上市、铁路债转股等工作,规范商贸活动,防范经营风险。

不难看出,铁路建设是拉动砂石骨科刚性需求;货运增量工作方面,砂石“公转铁”必将是重头戏之一。

来源:人民​铁道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4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